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俊奎:习近平“中国永远不称霸”是庄严宣告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郭俊奎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永远不称霸”是庄严宣告。他告诉世界人民:中国人民将坚持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在长达14年之久的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奋战中,付出了重大牺牲,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天我们回望历史,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就是要坚定不移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当前,仍然有少数人逆历史潮流而动,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破坏国际互信,制造地区紧张,威胁和平发展。因此,我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就是要团结世界各国人民,反思战争灾难,永固和平决心;壮大正义力量,筑牢和平根基;共同凝聚在和平与正义的旗帜下,坚决捍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胜利成果,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将和平、进步、发展的主题写在人类共同栖息的这个星球。

  当然,当年作为全世界参加反法西斯战争的四个最大国家之一的中国,要带头捍卫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必须用历史的火炬照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筑牢抗战记忆,弘扬抗战精神,沿着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勇前进,用自身的发展和强大,捍卫世界和平,绝不让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在其他国家上演。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09/011008_1649212.shtml report 984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为了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无论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永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习近平“中国永远不称霸”是庄严宣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