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土局出“假证”,为民服务岂能疏忽了事?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江苏网-周晨希

  “我没想到从县国土局拿出来的证件成了‘假证’。”昨天(27日),湖南衡阳市衡东县的旷宏告诉南都记者,5年前有人用3块地抵押向他借了500万元,当对方不还钱闹到法院时,他才发现当时县国土局出具《土地他项权证》是“假证”。(南都8月28日)

  国土局是专门从事国家土地规划和管理的专业部门,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作为专业化的国有土地管理部门,作为有行政权力的国家机构,出具的证明和证件都应该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而如今闹出的“假证”事件,让政府公信力情何以堪?

  近年来,政府部门的失误屡屡出现,前有“廉租房选定楼房号公示名单”中存在家庭人均月收入过千元的人;后有网站满意度评价只有满意以上选项。俗话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政府部门是由普通人进行操作管理,难免会出现人治的一些弊端,只要不是原则性的违法问题,失误本身还是可以理解的,只是频频的错误,是不是有些对不起自己的身份呢?

  政府部门作为常设性为人民服务的单位,代表人民管理国家大小事务,所谓“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人民服务不是空话,更不是口号,而是党委政府必须实实在在的去实践和实现的目标。哪怕我们仅仅是将为人民服务看成是一件普通的工作,是不是也应该对得起自己领的那点工资呢?哪怕我们比上不足,比下还是有余的。

  我们的干部可能会认为这仅仅是工作疏忽,没有必要上纲上线,谁能够保证一生都不犯错误呢?话虽如此,然而干部作为特殊的公众人物,是人民的榜样,言行举止都是人民的标尺,并且干部言行不仅仅关乎自身的形象,更关系到整个政府部门的形象和公信力,而频频出错的干部,又让人民怎么能够深信不疑呢?如若政府部门都错漏百出,社会秩序该如何维护呢?

  而如何管住干部不再出纰漏,一是要有严格的制度规范,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其次要实行严厉的惩处机制,要执行有错必罚、有错必纠的态度;最后是加强干部教育,引导干部建立对工作的兴趣,建立对人民的深厚情谊。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零容忍,才能取得杀一儆百的效果。

  作者:周晨希

star.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830/n420066936.shtml report 1065 “我没想到从县国土局拿出来的证件成了‘假证’。”昨天(27日),湖南衡阳市衡东县的旷宏告诉南都记者,5年前有人用3块地抵押向他借了500万元,当对方不还钱闹到法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国土局出“假证”,为民服务岂能疏忽了事?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