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元鹏:“司机高升” 是谁握错了方向盘?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元鹏

  据报道,根据广东省委巡视组对广东省13个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中,发现一些国企老总违规将司机提拔成中层干部。在整治中,对违规提拔的司机作出了撤销任职决定,按不高于主管级别调整岗位并重新安排工作。

  作为“领导身边工作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一员,虽然公车司机的工资并非很高,但凭着“近水楼台先得月”优势,往往获取不少隐性福利,违规提拔就包含其中。领导司机步步高升,并非个别现象,也不是国企专利,这是一种超越了“潜规则”的“明规则”。只不过,这种现象并未引起重视。在习以为常中,大家都“坦然面对”了。

  广东省纪委,对于这些违规提拔的领导司机,处理的方式似乎是严厉的,让他们收获的都是“竹篮子打水”,从中层干部岗位上走下来,重新安排和知识、水平相等的普通岗位。在笔者看来,仅仅将他们打回原形,对于这些被违规提拔的司机来说,他们并没有什么损失,只是身份的回归而已。而在领导司机步步高升的背后,是谁握错了“方向盘”,值得好好深究。

  当用人制度,用人规定成为摆设的时候,才能让提拔领导司机公然从“潜规则”变成了“明规则”。现实生活中,很多领导干部的司机都是会得到提拔的,当然,不是每一个司机都没有成为领导的能力。但是为了确保公平,每一个提拔司机的领导都值得查查。

  郭元鹏(职员)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28/content_595763.htm?div=-1 report 740 据报道,根据广东省委巡视组对广东省13个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中,发现一些国企老总违规将司机提拔成中层干部。在整治中,对违规提拔的司机作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司机高升” 是谁握错了方向盘?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