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路:《花千骨》颜好就能火吗?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作为今夏最火爆的国民大剧,《花千骨》收视话题双双爆表,破3的收视率也创造了中国周播剧最高收视纪录,网络总播放量也突破164.57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年度“现象剧”。(8月26日《南国都市报》)
  作为今夏最火爆的国民大剧,《花千骨》收视话题双双爆表,破3的收视率也创造了中国周播剧最高收视纪录,网络总播放量也突破164.57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年度“现象剧”。(8月26日《南国都市报》)

  不得不感叹,这就是一个“颜好”就能火的年代。随着《花千骨》的空前火爆,霍建华和赵丽颖的“画骨CP”吸粉无数。

  不论是“国民上仙”白子画、“呆萌小骨”花千骨、“兆年修得”的杀阡陌、痴情的东方彧卿……帅哥美女款型不同,总有一款你的菜。一波波预告视频,一张张海报曝光,让无数仙侠粉丝沉寂已久的心,再一次被激荡,被唤醒。

  在以画面唯美著称的仙侠剧里,主演高颜值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自2005年《仙剑奇侠传1》创造收视奇迹开始,10年间,仙侠剧每每出击总能引起巨大关注,更造就了刘亦菲、胡歌、李易峰、蒋劲夫等一批偶像明星。颜好就是王道,吸粉还得看脸,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更是现在电视剧火爆的杀手锏。

  可是在《花千骨》播出前,赵丽颖就遭黑被骂滚出娱乐圈。赵丽颖这两年通过多部电视剧,成为内地的当红小花旦,不过负面新闻却很多。网友整理出赵丽颖有6宗罪:第一,男左女右陷害袁姗姗出丑;第二,快乐大本营针对李晟;第三,说自己初恋在大学太假;第四,别人说她像杨幂她很生气;第五,借陈晓炒作自己;第六,整容。

  笔者在看《花千骨》之前没有看过赵丽颖其他的影视作品,但是这次却被这个大眼睛中透着可爱与灵气姑娘的努力所打动。她让小骨变得生动有血肉,把人虐得泪流满面。评价一个演员的好坏,不是看她有多少绯闻,而是看她的作品是不是打动人心,这点赵丽颖做到了。每个人都有缺点,但只要有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美好的一面,就值得被喜欢。

  除了赵丽颖的努力,这次《花千骨》还捧红了男扮女装的“杀姐姐”。肤白貌美,唇红齿寒,一娉一笑,一个男人扮的“杀姐姐”迷倒了无数人。据媒体报道,因扮演杀阡陌一角,演员马可微博粉丝从几万暴涨到180多万。微博上对杀阡陌评论最多的一句话是:十年修得柯景腾,百年修得王小贱,千年修得李大仁,万年修得陆励成,亿年修得何以琛,兆年修得杀阡陌!如果没有对角色的琢磨,成型的人物也不会深得人心,虽是新人,但是用心至深。

  《花千骨》的成功除了演员的功劳,还有仙剑剧在国内良好的群众基础,那是一代人的青春回忆,伴随着“李逍遥”、“赵灵儿”……承载了那代人太多的美好憧憬。

  无所谓故事情节,只追求新鲜。在这个目不暇接的娱乐圈,“颜好就能火”的保质期往往非常短暂,养眼的东西咱们都喜欢,可看多了难免审美疲劳。光看颜值显然不是灵丹妙药,还需用诚意用演技来打动观众。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1508/t3366399.shtml report 1587 作为今夏最火爆的国民大剧,《花千骨》收视话题双双爆表,破3的收视率也创造了中国周播剧最高收视纪录,网络总播放量也突破164.57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年度“现象剧”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南路:《花千骨》颜好就能火吗?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