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双年:录取通知书风格雷同,真的没有什么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郭双年

  “欢迎到中国人民大学武汉校区报到” 。7月26日,武汉大学新媒体中心官方微博“@武大新媒体”在微博上晒出了2015级本科录取通知书,随即被网友质疑抄袭人大,在微博上引起热议。(荆楚网7月27日)

  录取通知书的作用就是传递信息,说明该同学正式被某大学录取,除此以外再无太多的含义。如果人为的赋予太多的内容,一方面承担不起,另一方面也是枉然。基于这样的认识就不必对武大录取通知书疑似人大而纠缠不休。

  从网友晒出来两校录取通知书照片看,也只是风格有些雷同罢了,其实细节上也有很大差异。即使风格极其相似,也丝毫不影响两校新生入学报到,更不会有武大学生到人大报到的担忧。通知书的设计也可以借鉴他人的经验,只要效果好就是成功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好的作法应该大胆地“拿来”。

  不含港澳台,目前全国普通高校达千余所,这么多的高校要想录取通知书风格完全各异确实很难做到。退一步讲,即使两高校录取通知书风格雷同也真的没有什么,因为一不违法,二不违犯公序良俗,三不会对学生带来任何不良影响。既然如此,媒体也就没有必要进行炒作。

  录取通知书和人们交往使用的名片一样,如果他人设计科学合理也可以为我所用。美观、大方、实用是录取通知书追求的方向。新颖的录取通知书当然受欢迎,但在不影响录取效果的前提下,公众也不必对武大的录取通知书求全责备。

  武大的录取通知书到底如何,我们不妨把裁判权交给武大师生。这是因为,一方面这是武大的内部事务,另一方面,武大的师生最有发言权。在没有版权之争的情况下,社会还是多一些宽容和理解。

  武大的录取通知书是好是坏,我们还是交由后人评说。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07/011011_1644887.shtml report 866 “欢迎到中国人民大学武汉校区报到”。7月26日,武汉大学新媒体中心官方微博“@武大新媒体”在微博上晒出了2015级本科录取通知书,随即被网友质疑抄袭人大,在微博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郭双年:录取通知书风格雷同,真的没有什么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