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时报:FBI缺钱花请直说,别乱踩中国

来源:环球网
美国FBI 23日举行活动并播放了一部名为“公司人”的反谍“主旋律”影片,该片讲述了两名中国商业间谍试图用金钱收买一位美国的公司雇员,获得后者所效力公司的先进绝缘技术。那位名叫穆尔的美国公司人告发了中国间谍,致使他们落入法网。据报道,这部反谍故事片已在美国企业中播放了约1300次。

  美国FBI 23日举行活动并播放了一部名为“公司人”的反谍“主旋律”影片,该片讲述了两名中国商业间谍试图用金钱收买一位美国的公司雇员,获得后者所效力公司的先进绝缘技术。那位名叫穆尔的美国公司人告发了中国间谍,致使他们落入法网。据报道,这部反谍故事片已在美国企业中播放了约1300次。

  FBI官员公开表示,“中国是我们面临的最主要的经济间谍威胁,中国政府发挥了重要作用。”FBI官员还宣称,现在每年商业间谍给美国造成数千亿美元的损失。

  “数千亿美元”指的是多少?就算是3000亿吧,它大约是美国每年GDP的2%。FBI真敢开口,它的意思是不是说美国每年的经济增长应当比现在高2个百分点?由于FBI认定现在经济间谍案一年激增53%,而其中95%的公司怀疑是中国干的,这是否意味着上述美国GDP的2个百分点大部分让中国偷走了?再加上中国GDP小于美国,FBI是否最终想说,中国光靠“偷美国”就能每年享受2个百分点以上的经济增长繁荣?

  FBI太放肆了。有人怀疑冷战结束了,拉登、萨达姆也被铲除了,开展反恐战争不那么紧迫了,加上美联邦政府预算紧张,FBI需要为争取充足拨款编造新的战略理由。“中国商业间谍”的地位因此大幅飙升。

  FBI这样做肯定会损害中美关系,但它这样忽悠,受害最多的还是美国社会。因为美国人会因此以为,他们国家的经济本身没问题,美国公司更没有问题,唯一的麻烦是来自“中国商业间谍”的威胁。他们一年偷走了原本属于美国纳税人的几千亿,如果把这些钱追回来,美国一年的军费就差不多够了。所以说多给FBI拨些经费,对美国社会是一本万利的事情。

  看来中国情报部门和民间的商业间谍加起来,要比FBI和CIA等美国官方机构以及民间的情报力量加起来厉害得多。中国人什么都笨,就是间谍技术发达。国家管理一塌糊涂,公职人员呆板守旧,但就是间谍灵光得不得了,从网上到网下,想拿美国的什么就能拿什么,如探囊取物。这就是FBI的逻辑。

  请揉一下惺忪的眼睛吧,好好看一看这个变化中的世界,看清楚正在全面发展进步的中国。如今全世界每年新增的技术专利已经有1/3出自中国公司,华为的技术研发团队在人数上已经成为世界所有科技公司的最大规模。创新成为中国的国家口号,中国对西方的高技术挑战必将一步步全面到来。

  中国仍很清楚需要在技术上学习西方,特别是学习美国,上述学习与挑战的交织将贯穿中美21世纪的交流。但这不是偷,这样的交流进程是中美互利的。美国大学吸引了全球学生,这给美国带来的收益远大于美国因知识扩散蒙受的“损失”。美国对此大概一点也不糊涂,否则它就会拒绝外国留学生,不再欢迎技术移民,它就该把自己彻底封闭起来。

  老说自己家里丢东西,随意怀疑邻居和朋友是“小偷”的人,在生活中非常令人讨厌。美国现在天天叫喊被中国“偷”了,扮演的就是这种缺德角色。全世界都知道,做事最没有底线的是美国情报机构。中国有句话叫“以己度人”,我们现在把这句话郑重地送给自己干尽丑事、就以为别人和它一样见不得人的FBI。

  我们倒是希望总是沉默的中国情报机构以后经常出来“走两步”。西方间谍在中国犯事的这么多,中国人究竟是抓不住他们,还是抓住了,让有关部门摁住不往外说,搞得这个世界好像到处都只有中国间谍在飞檐走壁呢?抖出点美国间谍祸害中国的猛料臊臊FBI吧,咱也拍一部谍战片,别遮遮掩掩说是抓“某国间谍”。就抓美国的,给美国人竖一面清楚的镜子让他们照照。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opinion.huanqiu.com/editorial/2015-07/7104308.html report 2063 美国FBI23日举行活动并播放了一部名为“公司人”的反谍“主旋律”影片,该片讲述了两名中国商业间谍试图用金钱收买一位美国的公司雇员,获得后者所效力公司的先进绝缘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环球时报:FBI缺钱花请直说,别乱踩中国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