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福东:纪委书记跟踪区委书记 谁心里有鬼?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7月21日,汕头市濠江区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郑绍鑫非法使用窃听专用器材和受贿案。根据指控,郑绍鑫曾将通常用来防止私家车被窃的GPS定位设备,私自装到了潮阳区区委书记陈新造的超标套牌车上,以锁定后者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的情况,尾随拍照并上网举报。结果,书记没被告倒,郑绍鑫自己栽进去了。(7月24日《现代快报》)

  纪委书记为了更好地捕捉到区委书记的违法证据,竟然在后者的车上装上GPS定位设备,如此处心积虑的想出这样的旁门左道来跟踪他人,显然是出于私人恩怨。可是举报他人违法,首先是要自己守法,这种侵犯他人隐私,获取他人信息的行为注定难逃法律的制裁,最后非但没有举报成功,反而让自己栽了进去,笔者看来完全是咎由自取。

  凡事有因就有果,身为纪委书记靠这种非法手段举报他人固然不对,但是对没有被告倒的区委书记来说,就真的一点事儿也没有吗?换句话来说,对GPS跟踪到的“成果”是不是也应该调查一下?

  其一,区委书记的超标座驾和套牌是怎么回事?至于违规用车,司机全部揽到了自己头上,称超标车是临时调配,套牌也是自己找交警大队要的。身为书记每天坐着超标座驾出门,而且还是个套牌车会不知情?谁信?在中央三令五申强调作风建设的当下,这位书记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存在着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的嫌疑?

  其二,区委书记的不正常反应是在怕什么?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没做亏心事,为何当得知自己被举报后,出现了一些不正常反映?而为了让自己安心,区委更是投入了40万元提高安保措施,增加5名安保人员,升级监控设备,延长录像保存时间,加固围墙,更换新的电动拉闸大门等。这位区委书记如此兴师动众,是不是有点草木皆兵的味道?其到底在怕什么?

  其三,区委书记害怕围堵是在躲避什么?正如司机所说,书记经常到一线工作,更换车牌号,为的就是不让村民发现该车辆是书记的座驾,这样也能免去被围堵的烦恼。可是笔者想说的是群众围堵你,至少证明老百姓有诉求甚至有冤情需要找书记,奈何落花有情,流水无意。这种有意躲避群众、疏远群众的书记如何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如何让群众信服?

  总之,纪委书记知法犯法,在缺乏证据及合法程序的情况下对他人进行跟踪,应该得到法律的制裁。而从区委书记身上反映出来的问题也不能放过,相关部门应调查一下是否存在其它违法乱纪问题,给社会媒体和群众一个交代。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1507/t3329996.shtml report 1319 7月21日,汕头市濠江区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郑绍鑫非法使用窃听专用器材和受贿案。根据指控,郑绍鑫曾将通常用来防止私家车被窃的GPS定位设备,私自装到了潮阳区区委书
(责任编辑:UN661) 原标题:赵福东:纪委书记跟踪区委书记 谁心里有鬼?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