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佟佟:恨嫁凤姐到美国很“痛苦”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佟佟

  纽约依然是那个纽约,不纯真的年代,男人约会的天堂,女人结婚的地狱,罗玉凤用她的亲身经历证明,虽然她可以很容易地和什么哈佛耶鲁的高富帅们约会,但是这些人都没有愿意跟她结婚。

  凤姐去了美国,又和国内知名网站签了合同当主笔,写出的第一篇文章颇令人意外,因为语句通顺且情真意切,倒让人刮目相看她的文学才能,也是,这可是一个写过诗的人哪。凤姐的文章通读下来,俨然是十几年前那部《欲望都市》的玉凤版。纽约依然是那个纽约,不纯真的年代,男人约会的天堂,女人结婚的地狱,玉凤用她的亲身经历证明,虽然她可以很容易地和什么哈佛耶鲁的高富帅们约会,但是这些人都没有愿意跟她结婚。若在中国还可以骂人是“渣男”,但在美国下了床就跑已然是年轻人中的常态,那是最典型的“date文化”。

  很显然,凤姐的文章切中了中美两国对于婚恋问题巨大的不同,这种不同在于:对于美国人来说,约会是随意的,但婚姻是严重的,所以他们会“wants to date but nothing serious(玩玩而已)”,摆明车马(粤语俗语讲明白)我这个人只上床不结婚,别说结婚了,连恋爱也不想跟你谈!而中国的情况略有不同,亲密接触相对来说是严重的,但婚姻是随意的,单身女人把和男人上床看做一个重要的分水领,男人多半也会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因而负有某种道义上的责任,成为进入婚姻的垫脚凳。

  但是比较有趣的,当进入婚姻,特别是漫长的婚姻之后,中国男人会轻易地背叛他们的婚姻。当然,女性的婚后出轨率也比我们想象得要高,在最近出版的一本严肃的女性婚恋调查社会学研究报告里,就感叹到女性的出轨远比我们想象得要高,只不过,女性更为小心和谨慎罢了。

  所以,一心想按照中国人的幸福模式生活的凤姐,到了美国很痛苦,因为去找条件好的男人,然后捉住他结婚,这种最直接的改变命运的途径在美国没有什么实现的可能。美国的高富帅比中国的高富帅更容易上钩,但婚姻无论在哪个国度,都是各种现实条件的经济联合体,中国男人精明,美国男人更精,长相一般条件不好的男女想走入婚姻很难。而让纠结的中国女人更为痛苦的则是现在男人们连床位费都不想买了。按照我们心知肚明的那套逻辑,女人和男人约会是男人占便宜啊,男人出酒店费用不是应该的吗,但是令凤姐最痛心的是“当我约会对象中百分之九十都要求一见面就SEX,而且是到我住处SEX的时候,我对这个城市,不知道是希望,还是绝望……”

  看到这里我不禁深深为凤姐操心起来,智慧的人应该享受当下,纽约不能结婚但可以享受好的关系,但如果凤姐这么想结婚就应该留在中国,无论如何,顺便找个男人赖上他非要跟他结婚,他也就结了,何必千里迢迢去纽约找人结婚呢,这不是自找不痛快嘛。黄佟佟(专栏作家)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27/content_589979.htm?div=-1 report 1491 纽约依然是那个纽约,不纯真的年代,男人约会的天堂,女人结婚的地狱,罗玉凤用她的亲身经历证明,虽然她可以很容易地和什么哈佛耶鲁的高富帅们约会,但是这些人都没有愿意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恨嫁凤姐到美国很“痛苦”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