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染博钊:是官员有情妇癖还是美女有恋官癖?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染博钊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因移情于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四”,被同一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三”网络举报,黄洲洲近日以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同时被提起公诉的还有涉嫌与其共同受贿380万元的另外两名官员。(北京晨报7月9日)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老虎”“苍蝇”纷纷落马?在这些落马的官员当中,因不正当男女关系而发生贪污腐败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官员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从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因移情“小四”而被“小三”举报的案件中,我们不难发现,官员在一些美女当中,还是相当有市场的。为什么会如此?我想,这些美女们所看中的,不外乎就是官员手中的权和包中的钱。为了通过官员捞取钱财或谋取不正当利益,主动献身投怀送抱。比如现在很多地方都明里或暗里藏有情色场所,里面的“技师”人才济济,正好说明,愿意从事这类职业的人员,还真不在少数。这些,都是这类美女们“好逸恶劳、不劳而获”思想在作祟的原故。

  那官员为什么又会热衷于找“小三”“小四”而对自己的“糟糠之妻”不再牵挂呢?我想,不外乎就是自己身份高了,地位高了,经济实力雄厚了,骄奢淫逸的思想泛滥了,正所谓“饱暖思淫欲”,不正是此类官员的真实写照吗?这类官员,一旦走上了这情色怪圈,又怎么能逃脱得了“魔法”的诅咒呢?后来,就只有向钱权屡屡伸出罪恶的黑手了。

  其实,对此类问题官员的查处,我们绝不能寄希望于“小三”与“三四”的互掐举报。假设,问题官员协调能力相当强,“小三”“小四”“小五”们都能和谐处呢?他们不正好其乐融融吗?又怎么会举报呢?这类蛀虫不就长久“苟活于世”了吗?

  因此,笔者认为,要杜绝此类问题,关键还在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一是要严把官员入口关,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综合考虑,有瑕疵的绝不允许进入官员队伍。二是要严把官员教育关,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建立常态化的教育机制,对在职官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净化其精神世界。三是要严把问题查处关,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让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从重从严处理。四是要严把事故责任追究关,为了避免买官卖官、官官相护、任人唯亲等行为,对查处的问题官员实行追根溯源,对当初提拔这一官员的其他涉事人员,一律严格问责,严重者,就地免职。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07/011078_1642812.shtml report 1330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因移情于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四”,被同一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三”网络举报,黄洲洲近日以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是官员有情妇癖还是美女有恋官癖?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