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烨谢娜,破冰是一场双赢的秀

来源:新京报 作者:指间沙

  旧情人同台不算很稀奇的事,但随着时间推移,刘烨能不能上谢娜的《快乐大本营》俨然成了个梗。梗是会越炒越纠结的,两人间的高墙一点点筑起。这像极了台湾综艺圈的小S与黄子佼,《康熙来了》上演“世纪破冰”,两人表现十分到位,是一场共赢的和好秀。

  刘烨携子参加《爸爸去哪儿3》后,他上《快乐大本营》与旧情人谢娜同台的事儿似乎也跟着铁板钉钉。这对分手男女原本也属好聚好散,可十年过去各自婚嫁后,两人重逢忽然就成了件颇尴尬的事儿。

  先是前几天刘烨忽然在谢娜微博下留言,被称互动“破冰”。他夸谢娜大气,表示可能参加“大本营”,而他图的是谢娜接受采访称“只要他不躲我,我都会去找他”。可,谢娜不给他脸,特意澄清那番话是“对何炅说的”。最后,刘烨默默删帖并大张旗鼓庆贺结婚六周年,简直尴尬死了人!

  “尴尬”是最近娱乐的主题词。张靓颖“逼”经纪人男友登台求婚,被说男方举止尴尬,刘烨与谢娜呼之欲出的同台也被浓浓的尴尬气氛预热着。

  旧情人同台不算很稀奇的事,但随着时间推移,刘烨能不能上谢娜的《快乐大本营》俨然成了个梗。梗是会越炒越纠结的,两人间的高墙一点点筑起:例如刘烨说到“杰宝”二字,立即引来张杰粉丝围攻,被迫道歉“不知杰宝不只是杰宝”。金鹰奖上谢娜被质疑主持功底,刘烨发文“对她好点吧”后又秒删……类似触雷的事情有很多。去年刘烨被网民追问还能上《快乐大本营》不,他回答“希望有生之年还能来吧”。

  这像极了台湾综艺圈以前热炒的“黄子佼上不上《康熙来了》”。娱乐圈“炒梗”是种一劳永逸的好办法,“月经帖”不停添料、隔三岔五提醒粉丝来干一架。小S与黄子佼在互撕十多年后,今年初终于在《康熙来了》上演“世纪破冰”。两人又是洒泪又是拥抱又是互相道歉,表现得十分到位,是一场共赢的和好秀。

  先有反目,才会有破冰。而且撕得越壮烈越持久,这冰才算能“破”得有声有色、万众瞩目。娱乐圈里不乏好得蜜里调油又翻脸互黑的冤家,诸如李晨与张馨予、董洁与潘粤明、张伟平与张艺谋、王晶和尔冬升(也是上周成功“破冰”了)……但时间总会能让仇恨变得轻薄如浮云。八卦需要互撕也需要互捧,但更意味深长的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尴尬”。那是一种微妙又奇特的状态,到底是往前一步还是退后一格?大家的眼睛一眨不眨、紧紧盯牢。

  “破冰”如果没有“预热”,没有展现过长时期的“尴尬”,就毫无价值。艳照事件后,张柏芝在节目里声泪俱下痛斥陈冠希“睁大眼睛说瞎话”“猫哭老鼠假慈悲”。谁知隔年还是“霆锋嫂”的张柏芝与陈冠希同坐头等舱回香港,女方主动换座位与男方坐到一起,还亲亲热热拿手机自拍合影!各自拥趸都集体傻了眼,这就是丢了中间地带,太急切。

  撕心裂肺过的旧情人相逢,最真实的应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的郝蕾遇邓超。避不开的江湖再见,一句寒暄也没有,就这样淡淡叫出名字,自然地擦身而过,彼此陌路。而其他那些需要登台好好展现一番的破冰,总是充满了纠结、反复与尴尬的层层递进、迂回百转。

  这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狭路相逢,也要做场好戏。祝刘烨与谢娜的表现不输小S与黄子佼。

  指间沙(专栏作家)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07/content_585997.htm?div=-1 report 1540 旧情人同台不算很稀奇的事,但随着时间推移,刘烨能不能上谢娜的《快乐大本营》俨然成了个梗。梗是会越炒越纠结的,两人间的高墙一点点筑起。这像极了台湾综艺圈的小S与黄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刘烨谢娜,破冰是一场双赢的秀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