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佘宗明:说黄圣依是“小三”,你OUT了

来源:综合 作者:佘宗明

  昨日是个“黄”道吉日,史称“虐死娱记汪日”,据说这天宜秀恩爱、晒甜蜜:黄晓明AB这对CP领证,让一众娱乐新闻编辑急忙加班换题、策划、码字;字还没码完,duang,又一记重磅炸弹砸来:“杨子首度承认与黄圣依育有两子”。“双杀模式”一开启,好多编辑心中顿时万(尼)马奔腾。

  很多网民也是操碎心:“天哪,打开微博好忙。先去教主那里评论了一番告诉他好好照顾北鼻,又去李菲儿那里安慰了一番,再顺道去黄圣依微博指点了下众人的三观。搜了搜杨子妻子,感叹一番。虽然这都关我屁事”

  沸腾君,向来反对动不动就给女性贴“小三”“××婊”标签,这无关暖男心态,只是觉得这些词儿总是用于攻讦别人私生活,容易成男权视角下“逆我者婊”的惯用话语武器,误伤几率太高。

  另外,动不动就给别人贴上“小三”的标签,太Low,太Out了。

  为什么Low?首先,没有搞清楚事实,这个事件里,好像没有苦主,当事各方没有人觉得黄圣依是小三。

  第一:黄圣依从来没有承认自己是“小三”,虽然孩子都已经那么大。

  比如2010年12月22日,黄圣依在微博上写道:“灯火阑珊莫名惆怅;从星女郎到解约门;官司胜又莫名小三;心中感恩星爷提携;感谢杨子一路拼搏;借小围脖:还原圣依活出真我;人们常说展颜解宿怨,一笑泯恩仇;我也常告诉自己要抬头看人,低头做事;其实这个世界,只有回不去的,没有过不去的!我,黄圣依,不再星女郎,也从未小三,一直在努力的做自己!”

  2011年6月20日,黄圣依又称自己“被小三”:“该解释的解释了,该澄清的澄清了;告别过去回归自我;感恩让我走红的周星驰先生,感谢让我成长的杨子先生,但我不是你们的附属品,我是黄圣依!无论未来是沉沦世间或是大红大紫,我都要自己掌握,不会再接拍烂戏,不想再被小三,更不想再被八卦成话题女王,只想做一个有佳作的演员!让一切重新开始吧!”而杨子也怒斥“造谣”。

  树欲静可风哪肯罢休?于是2013年黄女神又在某场合撇清:自己绝非小三,并表示感情处在“灰色地带”。

  第二、扬子的正室也没有觉得,黄圣依是“小三”。舆情传出的新闻似乎两个人,还是姐妹淘。有报道说,黄圣依加拿大生子,还是杨子之妻在旁照顾。

  第三、扬子家族的人似乎也没有觉得,黄圣依是小三。扬子父亲葬礼,黄圣依和孩子披麻戴孝,这不只是说明她和扬子的关系,还是一种家族认同。“We are family”!这也是速度与激情哥的永恒的主题。

  “小三”立场总是预设了一个苦主,骂别人“小三”的似乎自动代入了受害方的角色,而“小三”则是万恶的加害方。但问题就是,黄圣依和扬子这事里边,似乎无人受伤。可能利益损失最大的是扬子和陶虹的孩子,因为,又多了一个分家产的。

  为什么说,“小三论“OUT了?就是,用“小三”这套理论框架,已经完全不适合分析黄圣依事件。

  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在一种新型的“男女关系”或者说是“家庭模式”。这种关系既传统又前卫。

  “传统”是说,这和过去的一夫多妻制有些相似,不过,和过去男权社会的女人对男权的经济依附不同,这个关系中的女性是经济相对独立并且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的现代女性。多个男女或许就是因为“爱情”,而走在了一起。这是一种更加复杂的关系结构,但是,只要学会了纳什均衡,似乎处理起来也并不困难。

  无独有偶,前两天,沸腾君在朋友圈一篇阅读量过10万+的文章,讲的是一个英国的帅保安,怎样到美国和一对妻子生活的故事。

  这个故事里边,好像也没有人来跳出来指责,究竟谁是“小三”,主流舆论反倒是当做一种前卫、新潮的奇葩事情予以接受。

  所以,扬子和黄圣依的关系也算得上是一种前卫的活法。而这样生活着的人,还有号称“离婚不离家”的王石,而扬子算是“不离婚,也不离家”。

  说了半天,沸腾君其实并不鼓励大家这样去做,也不倡导这样去做。只是说,这是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值得好好研究,而不是去模仿。这事扬子做了,尽管网上“渣男”的指责不断,但也有人说是风流、情商高。但要是屌丝也去做这事,那么就如同那位同时交往17个女友的“情场高手”一样,只能被公众当成笑料,别说是辩护了,甚至羡慕嫉妒恨都没有。

  这就是社会残酷的真相,大众舆论往往天然倾向有钱、成功人士,会为他们网开一面,并接受他们的奇葩与另类。沸腾微信公号

star.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529/n414033574.shtml report 2084 昨日是个“黄”道吉日,史称“虐死娱记汪日”,据说这天宜秀恩爱、晒甜蜜:黄晓明AB这对CP领证,让一众娱乐新闻编辑急忙加班换题、策划、码字;字还没码完,duang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说黄圣依是“小三”,你OUT了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