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建兵:“官员在京嫖娼被抓”是自取其辱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建兵

  江苏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军在北京培训期间因嫖娼被抓,目前已被双开。另据扬州日报4月1日报道,经2015年3月31日扬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杨军为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免去其扬州市卫生局局长职务。(5月26日新华网)

  刚刚上任才两个多月的卫计委主任,就因嫖娼被双开,令人十分惋惜。这两年,中央对官员保持高压态势,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在如此情况下,这位卫计委主任竟然还敢去嫖娼,而且是在北京学习期间做出这种丑事,这是对中央的规定对着干,也是自取其辱,自找难看。试想,让他去北京学习,说明他是重点培养对象,如果他稍微能耐得住一点,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那可以说是前途无量。一时放纵,使他彻底地把自己前途给葬送了。虽然这位官员因嫖娼被双开有点可惜,但转念一想,这种人还是早暴露早好,不然这种人在台上,不知要做出多少危害国家、危害人民的事情。

  其实,像这种顶风违纪违法的人不在少数,去年两会期间,温州瓯海一官员却在北京嫖娼被抓;去年6月,洛川县凤栖镇纪委副书记马某因嫖娼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天;去年4月,广元市烟草局局长宋明浩在利州区东坝名将天赐酒店耍小姐,被民警现场抓获;去年7月,平顶山市宝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书跃因嫖娼被抓……卖淫嫖娼这种社会丑陋现象,早就被整个社会所唾弃。然而,身为国家机关干部,竟然在这样的场合,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显然是自取其辱。

  国家公务人员是政府的形象,是群众的父母官,本应尽心尽责地为民谋福祉、办实事解难题,怎么会违反党纪国法去嫖娼呢?按常理,官员嫖娼一定都会考虑到“安全”与否,考虑到是否会危及自己的乌纱帽。然而,这些官员在处处都有纪检人员“盯”着的情况下,还敢顶风作案,进行嫖娼活动。说明他们为了一时的快乐,把什么都抛到了脑后。结果,因一时管不住下半身而落得官位不保的下场。不仅自取其辱,还丢了家乡的脸,丢掉了党员干部的脸,更丢了政府机关的脸。因此,对于嫖娼的官员一定要穷追猛打、绝不手软。彻底打掉那些官员既想嫖娼,又想逃脱法律制裁或是道德伦理谴责的念头。

  胡建兵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505/201505270939179234.html report 1092 江苏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军在北京培训期间因嫖娼被抓,目前已被双开。另据扬州日报4月1日报道,经2015年3月31日扬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官员在京嫖娼被抓”是自取其辱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