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滨兵:教师亲吻搂抱女生 不能止于开除

来源:综合 作者:检察日报

  我们无法保证每一个教师都是善良的,但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学生不受伤害

  27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2015年4月26日重庆市两江中学数学男教师跟女学生在办公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获悉,涉事老师徐某被开除,学校相关责任人将被问责(4月28日华龙网)。

  男教师在办公室亲吻搂抱女生,这个教师实在胆大包天,这样的教师被开除是必须的。然而,开除不应是句号。应该说,事发之后,相关部门的反应是迅速的,处理也是及时的,但仅仅这些还远远不够。

  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虽然不一定要高大,但却如同亲人一样可信任,现在教师竟然向学生“下手”,这是无法容忍的。2014年10月,教育部针对高校教师,划出被称为“红七条”的师德禁行行为,其中明确提到,不得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如违反“红七条”,将给予最高至解聘或开除的处罚。考虑到中小学生为未成年人,对中小学教师的要求应严于“红七条”。

  对于教师亲吻搂抱女生,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惩罚。其实,那些涉事教师何尝不清楚,一旦事情败露,面临的就是严厉的处罚,除了开除,还要面临法律的处罚,但仍然无法让其打消将黑手伸向学生的念头。

  遏制、杜绝校园内“性丑闻”,不仅仅是要追究责任,毕竟再严厉的惩罚,都无法弥补学生受到的伤害,最为关键的是要形成“安全合力”。其实,出现男教师在办公室亲吻搂抱女生,绝不是偶然的。那些有“预谋”的教师会在事先露出蛛丝马迹,比如一些教师喜欢叫异性学生到办公室交谈,还关上门;喜欢拍拍异性学生的身体等等,对此,周边的同事是看在眼里的,如果能够及时报告学校领导,且做好防范,是能够阻止事件发生的。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当学生遇到教师的“不良行为”,要及时反抗并及时举报。

  教师队伍中也有披着羊皮的狼,我们无法保证每一个教师都是善良的,但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学生不受伤害。多些防范措施,多些严厉惩罚,让校园处处充满温情,而不是“陷阱”。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老师和学生“两情相悦”。但即使事实如此,老师仍不可原谅,学校也难辞其咎。滨兵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newspaper.jcrb.com/html/2015-04/29/content_185265.htm report 1088 我们无法保证每一个教师都是善良的,但我们必须保证每一个学生不受伤害27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2015年4月26日重庆市两江中学数学男教师跟女学生在办公室&h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教师亲吻搂抱女生 不能止于开除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