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全:灾难面前无国界 大爱之下无疆域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江全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尼泊尔电视台的报道称,25日该国发生的8.1级强震,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500人丧生。(4月26日 中国新闻网)

  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里氏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距中国国境线直线距离约为50公里,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80公里,距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约415公里,距拉萨市约640公里。强烈地震给尼泊尔人民带来巨大灾难,生命和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我国西藏等地也发生了地震,喜马拉雅山发生雪崩,多人失踪。

  我们人类生存发展的历史,就是与自然不断抗争的历史。地震、海啸、暴雨、火山喷发等这些自然灾害的来临,目前我们的还无法阻止,一场强烈的地震会让一座城市瞬间夷为平地,有时候我们人类在这些灾难面前显得很弱小、很无助。

  灾难无情人有情。地震的发生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面对一场场灾难的时候,我们中国每次都发扬人道主义救援精神,承担着一个大国应尽的责任,尽显一个大国的担当。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相继致电慰问,由62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6时许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救援队携带搜救设备、医疗物资和6条搜救犬。商务部已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预案,会同相关部门紧急研究制订具体援助方案并着手援助准备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救援。来自自然界的灾难,谁都无法预测,谁都可能无法避免。自然灾害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地域,各个国家共同伸出援手,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自然灾害给人类造成的损失,才能给当地人民带来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力量。

  “灾难面前无国界,大爱之下无疆域”。地球,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04/011008_1634349.shtml report 1156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尼泊尔电视台的报道称,25日该国发生的8.1级强震,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500人丧生。(4月26日中国新闻网)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北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灾难面前无国界 大爱之下无疆域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