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市长被传“吸毒被抓”官方何须急着辟谣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秦百川

  4月16日,有关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吸毒被抓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并引发关注,来自岳阳市委宣传部的消息称,龚卫国因为身体不适,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检查结果没有出来,什么病不知道。我们没有掌握他吸毒的消息。”(4月17日新京报网)

  当前,全国上下都打“老虎”、拍“苍蝇”,干部一不小心就被调查、被谈话、被“双规”的情形屡屡发生,如果说龚市长被纪委审查,无法露面,估计大家都会习以为常,不会有多大反应,而今却传出市长“吸毒被抓”,这么爆炸性的新闻,难怪引起党政系统内部和社会群众的热烈讨论了。

  “领导去哪儿了?”对于这个问题,国人实在是太熟悉了,因为我们隔壁朝鲜那位金大元帅,最喜欢玩的就是失踪,就在去年,金元帅20多天没出现在深深爱戴他的人民面前,就导致国际上谣言四起,有说军事政变被软禁的,有称生命垂危做手术的,反正怎么吸引眼球怎么说。相对于国际媒体的热闹,朝鲜官方却始终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牙关紧闭、只字不提,任随你们瞎猜,到最后金大元帅以他那雄壮的身姿再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所有之前报道的媒体都被狠狠的打了脸—“大帅好好的,什么事都没有。”

  相比朝鲜官方那“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心理素质,国内的一些部门就显得太弱弱了。比如刘铁男被举报的当天,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立即表示纯属污蔑,雅安市原市委书记徐孟加被网民举报后,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马上说是子虚乌有,而结果证明网上说的全是真的,他们都落了马。辟谣者一次次变成了造谣者,一次次沦为笑柄,可见官方不但辟不了官员身上的谣言,有时甚至会越描越黑。

  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龚市长到哪里去了?到底怎么了?吸没吸毒?被没被抓?这些问题只有龚市长自己能够回答,别人都没办法解释清楚。就算群众相信岳阳市委宣传部的发言,不再胡猜乱想,但也无法彰显龚市长的清白。最后要是证明龚市长真的吸毒被抓,不仅龚市长的个人形象要荡然无存,政府的公信力也将会受损,人民群众只会对政府越来越不信任、越来越失望。

  龚市长,听到大家的呼唤了吗?别再扭扭捏捏了,像金大元帅一样出来吧,给大家亮个相,报个平安。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04/011008_1633446.shtml report 1069 4月16日,有关湖南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吸毒被抓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并引发关注,来自岳阳市委宣传部的消息称,龚卫国因为身体不适,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检查结果没有出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市长被传“吸毒被抓” 官方何须急着辟谣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