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报再谈“军人生理学”:不是懦夫可理解的

来源:解放军报

  有人对臆想的蜘蛛侠看得有滋有味,却借生理学之名质疑英雄邱少云。军媒评火烧邱少云,“你不理解军人生理学,别腹黑”,“所谓的‘生理学’解释不了的现象,不是说一定就不存在”。这在网上被围攻,说成是“越描越黑”,说什么“歌颂英雄可以,圣化英雄可耻。”

  人在极端环境下,可以做出科学现在无法解释的事情。长津湖战役,零下四十度,志愿军一个连的战士冻死在阵地上,仍保持着战斗姿势。别又说是假的,很多资料是对手的解密档案;几天前安顺市90后女协警斗曹羽歹徒,身中5刀全身血流如注仍死死抱住不松手。和平年代尚且如此,何况那个年代?

  中国军人的意志是钢铁意志,是打不烂,摧不垮的。正是对党的忠诚、对革命的追求、对民族的责任,造就了英雄邱少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天下建立新中国,就是先烈们怀着坚定的信念,置个人生死与脑后,与敌人作殊死斗争。

  英雄和我们所有人一样,有血有肉,有情感也有痛感,但是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为党忠诚的信念和意志是超乎常人的。刘胡兰、江竹筠等烈士,在敌人的酷刑之下,抱着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坚定信仰,铁嘴钢牙宁死不屈。这种惊天泣鬼神的壮举,不是躲在某个角落敲敲键盘的懦夫可以理解的。

  历史就是这样残酷,懂得所谓生理学的让不懂生理学的打败了,简直是对知识就是力量的嘲讽。坐在空调沙发的房间,高谈阔论战场上生死的真假,这本身就是讽刺。在这些人的眼里,再过几年,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吃皮带也是假的。

  感谢那些用所谓生理学质疑英雄邱少云的人,是你们的质疑,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军魂,什么是信仰的力量,知道为什么说“共产党人都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唯物者从来都认为物质决定意识,但也不否认意识对物质的反作用。这不是别有用心的人,用冰冷的数据和所谓的科学能解释得了的。

  “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面对网络上肆意抹黑,一些网络媒体为吸眼球,标题制作标心立异推波助澜,导致谣言雾霾满天。如,连长给了董存瑞一个贴了双面胶的炸药包,黄继光上当穿了河南连长给的假防弹衣,五壮士与日军一起吃喝嫖赌,张思德是烧鸦片被砸死的等等。

  苏共拥有20万党员的时候夺取了政权,拥有200万党员时打败了法西斯,拥有2,000万党员时却丢失了政权。“这样一个有着90多年历史、连续执政70多年的大党老党,从党内思想混乱最后演变到组织混乱,最后哗啦啦地轰然倒下,不能不发人深思”。

  邱少云、黄继光、雷锋和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人物,从电影、小说和连环画里走进我们的心中,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标杆。岁月是把刀摧人老,但岁月不是一把割断历史的刀。历经半个世纪的沧桑,英难的印迹更加清晰。

  如今,有人借着所谓科学的名义,对英雄壮举品头论足说三道四,企图证明英雄是“神化的”,是所谓的“政治宣传”,忘图摧毁我们心中的英难,打击民族自信心,否定我们的党和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这与去年的抗战十大谣言如出一辙。欲灭其国,先毁其史,用所谓科学的名义质疑邱少云,这根本就不是追求史学“公正”,而是一种政治斗争手段,必须高度警惕。

  英雄就是英雄,经得起战火的淬炼,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在邱少云等英烈身上,无不彰显出那个时代昂扬的精神风貌、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执着的共产主义信念。我们不能怕被称为爱国贼,要理直气壮宏扬正能量,用正义之声把谣言打压下去。

  文章作者:王德华

star.new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417/n411412824.shtml report 1491 有人对臆想的蜘蛛侠看得有滋有味,却借生理学之名质疑英雄邱少云。军媒评火烧邱少云,“你不理解军人生理学,别腹黑”,“所谓的‘生理学’解释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军人生理学”让我们懂得什么是血性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