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闻政明:蒋家又回来了?盘点台湾蓝绿官二代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闻政明
第1页 :


  近日,台湾蓝绿两大阵营的“官二代”们可以说是动作频频。据台湾媒体报道,蒋介石曾孙、前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之子蒋万安29日登记参选台北市第三选区(中山、松山区)“立委”。身为蒋孝严之子,有人认为他是“官二代”,媒体甚至用“王子复仇记”来形容他的参选,蒋万安却表示,不担心被贴上标签。

  另一边的民进党,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参选“立委”也是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先是前民进党发言人徐佳青指陈致中“没有贡献,凭什么参选”,吕秀莲随后又发言没有贡献要参选的岂止陈致中?放眼今天民进党从政的、参选的、位居中央党部的,有哪几个真正对台湾有贡献?尤其几大天王的第二代们。虽然最终陈致中退出了选举,但在绿营内部引起了颇大的风波。

  2月25日民进党通过陈致中再入党案,他随后表态参选高雄市前镇小港“立委”。这是继民进党中常委谢长廷儿子谢维洲去年当选台北市议员、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之女苏巧慧和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之子游秉陶近日宣布参选明年“立委”后,又一位“绿二代”投入选战。舆论认为,虽然连战之子连胜文、吴伯雄之子吴志扬等蓝营“官二代”遭到选民的唾弃,但绿营的“官二代”们正蠢蠢欲动。台湾政坛中“官二代”现象再次引发热议。

  “当官就要当三代”,深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官二代”现象在台湾不算新鲜事,凭借家族政治资源,他们的子女在竞选从政中具有先天的优势。早在上世纪世纪六七十年代,国民党“四大公子”陈履安、钱复、连战、沈君山就是台湾早期官二代,曾在政坛上呼风唤雨几十年。其后新一代中,有的挣扎出了政治的宿命,比如马英九、吴敦义以及王金平的子女,蒋家后人蒋友柏已是个纯粹的商人,宋楚瑜的儿子宋镇远在美国,然而有的还是接下了政治的“光环”和“包袱”,比如被称为“四小公子”的连胜文、吴志扬、朱立伦、林益世,蒋孝严之子蒋万安也开始投入选战中。

 
star.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www.guancha.cn/wenzhengming/2015_04_01_314391.shtml report 4265 近日,台湾蓝绿两大阵营的“官二代”们可以说是动作频频。据台湾媒体报道,蒋介石曾孙、前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之子蒋万安29日登记参选台北市第三选区(中山、松山区)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蒋家又回来了?盘点台湾蓝绿官二代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