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忧草:安倍“梦游”李光耀葬礼说明什么

来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强行出访”新加坡参加李光耀国葬,以展现其重视与新加坡关系的姿态。但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国葬最关键的时候,安倍竟然睡着了,并被拍进了现场直播的画面,一时间“ABE IS SLEEPING(安倍在睡觉)”在全世界成为了话题。(3月30日环球网)

  据视频显示,安倍当时双目完全紧闭,头部微斜,一副陷入睡眠的样子。而坐在安倍旁边的印度总理莫迪,则一直睁大眼睛注视着舞台,与安倍的“瞌睡状”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这场国葬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直播,因此“安倍在睡觉”的画面很快就在网上传播开来。

  日本IRORIO网站报道称:从直播画面截图看,安倍的确是睡着了。摄像机从左往右移动的过程中,他的眼睛从没有睁开过。但也有人指出安倍或许是在闭目听音乐,因为当时正在播放巴赫的曲子。还有日本网友无奈地表示,自己宁可相信安倍是在听音乐。

  不论安倍是在闭目养神也好,还是真的打起了瞌睡,这幅“安倍在睡觉”的不和谐画面,不但会让日本人百感交集,恐怕也不能不让安倍晋三的“吊唁外交”大打折扣。据日本主流媒体分析,安倍此次破例亲往,固然有展示重视与新加坡关系姿态的考量,而考虑到此番包括韩国总统朴槿惠等诸多各国要人前往参加李光耀葬礼的情形,葬礼场合或成为“吊唁外交”之地。

  但他风尘仆仆赶往狮城参与李光耀葬礼,居然在全世界媒体的直播下演出了一幕“安倍在睡觉”的好戏,一方面固然让他陷入百口莫辩的尴尬境地,另一方面,也让他精心导演的“吊唁外交”秀变成了一场“梦游”,这无疑是日本外交的一大败笔。难怪一名日本网友略带讽刺的留言道:“安倍即使醒来了也会给人感觉像在睡觉,希望他能振作起来。如果没有哀悼李光耀先生的那份心意,为何还要去新加坡?”还有网友指出,“这下安倍睡觉一事又要在国会被当做问题来批斗了。这可能会给安倍政权造成打击。”

  不过话说回来,安倍“梦游”李光耀葬礼,倒是无形中说明了一点:自我感觉良好的安倍首相,这两年还真的对“梦游”一往情深,而对国际现实总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star.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1503/t3220672.shtml report 103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强行出访”新加坡参加李光耀国葬,以展现其重视与新加坡关系的姿态。但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国葬最关键的时候,安倍竟然睡着了,并被拍进了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汪忧草:安倍“梦游”李光耀葬礼说明什么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