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点墨:“浪漫满屋”不是官员应有之义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点墨

  尽管外界对内蒙古自治区前公安厅长赵黎平与李某某的关系所知甚少,公安厅多名已退休和在职干部称,赵黎平在当厅长时,就与多名女下属传出绯闻。(3月30日,京华时报)

  在这“苹果”不是水果、“小米”不能熬粥的时代里,“女下属”一词也幻化出不寻常的含义。从《局长日记》中的女主角,到监控录像意外拍摄到的女一号,再到赵黎平的“七十二嫔妃”,个个都贴着女下属的标签。那么问题就来了,究竟是坏女人都当了女下属,还是女下属都变坏了?

  若说“委身为官人妾”的女下属一点儿责任也没有,这恐怕既不科学也有违逻辑。但主要问题,还是在于官员的腐化堕落。试想,假如官员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即便女下属再怎么又非分之想,也寻不到半点机会。况且,在具体案件中,往往都是“郎先有情,妾后有意”,最后才是一拍即合、勾搭成奸。因此,若没有官员的“浪漫满屋子”,怎成传出这一段段令人作呕的办公室风流韵事?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今天唱一出“嫖娼门”,明天又来一场“奸杀戏”,如此“不爱民众爱民女”的领导干部怎成深受群众爱戴?俗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即使是平头百姓也不可染指丝毫,更何况是作为社会“领头羊”的领导干部?但某些官员却偏偏“逆流而动”,将党纪国法、人伦道德悉数抛之脑后。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官员若是继续享受“四风”带来的“快感”,必然会招来反腐肃贪的“快刀”。

  眼看着众多前辈同僚在“牡丹花下死”,却还不肯吸取教训、警醒自身。酒后乱性的官员之所以敢于挑战党纪的权威、国法的尊严、道德的底线,除了不良风气、酒精刺激和监管缺位等客观原因外,关键还在于“我的地盘我做主”等腐朽思想、封建糟粕深入骨髓。手握公权不自警、身居高位不自律,既不想清白为官,也不愿清白做人。如此干部,怎能不精虫上脑,权令智昏。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要想消除官员乱性事件,就必须从干部作风做起、从限制权力抓起,只有将权力严格束缚在党纪国法之内,将干部监督扩大到八小时之外,女下属才不再是官员的“饭后甜点”,领导干部才不再是披着官袍的色狼。一言蔽之,为民务实才是本分,“浪漫满屋”不是官员的应有之义。

  吴点墨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503/201503301519273625.html report 1118 尽管外界对内蒙古自治区前公安厅长赵黎平与李某某的关系所知甚少,公安厅多名已退休和在职干部称,赵黎平在当厅长时,就与多名女下属传出绯闻。(3月30日,京华时报)在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浪漫满屋”不是官员应有之义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