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言虎:花样的游泳 武媚娘的忧伤

来源:综合 作者:沸腾

  一个娱乐节目,伤不了公序良俗,毁不了群众“三观”,实在忍不了的手上还有遥控器。“花样游泳”,多点花样也没啥。只不过,它的香艳无比却又通行无阻,让人想起了《武媚娘》的忧伤。剪了《武媚娘》,又播了《七天计划》,让人恍惚着不知标准何在。这才是比较伤我们“三观”的事儿。

 

  央视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近日推出的“7天学花样游泳计划”引发热议:栏目组召集了12位有游泳基础但从未接触过“花游”的普通人,在7天的秘密训练之后进行一场表演。但对于其着装,网友认为尺度过大,并为《武媚娘》鸣冤,“这都能播,为啥要剪武媚娘?”

  是啊,武媚娘只是露胸,就惨遭被剪,而这些学员既露胸,又露腿,却能顺利播出,确实有点区别对待的意思。都是电视节目,应该一碗水端平啊。当然,揣摩众宅男心态,吐槽节目尺度太大,并不是说他们不想看这香艳场面,他们是在为受到不公正对待的《武媚娘》争权利呵。好人!

  为啥要剪《武媚娘》,却对《七天计划》网开一面,有人高屋建瓴,这么解读,“武媚娘的胸是极权的胸,是专制的胸,是愚昧落后的胸。cctv上的胸是优秀的胸,先进的胸,道德的胸,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胸,是中国特色的胸”。自然,武媚娘的胸要被报以广泛地阶级仇恨与不停咔嚓,七天计划的胸便会受到“欢迎收看”的优待。

  这自是戏言。但言为心声,遍览吐槽,所指向的,多是相关部门的选择性失明。当然,也有人说,花泳项目本来就衣着暴露,难道在游泳池里和在大街上用一个标准?况且,武媚娘的胸之所以被剪,也是因为不符合历史常识。

  那好,且不论武媚娘的胸被剪是不是历史常识问题,单就花泳项目的衣着样式,就值得说道说道。看看网上所有花泳项目的专业比赛,队员的穿着大多是下图样式,而不是《七天计划》中的三点式比基尼。那么,既然号称是花泳训练,为何不沿用专业队员标准的穿着方式,而非得如此暴露?答案自然是,你懂得。

  好吧,其实我不是要来呼吁把《七天计划》也“剪”了。虽然这节目贴着花泳的标签,干的是选美的活儿,但我这么有觉悟的人,一直信奉“百花齐放”的原则。一个娱乐节目,伤不了公序良俗,毁不了群众“三观”,实在忍不了的手上还有遥控器。

  “花样游泳”,多点花样也没啥。只不过,它的香艳无比却又通行无阻,让人想起了《武媚娘》的忧伤。剪了《武媚娘》,又播了《七天计划》,让人恍惚着不知标准何在。这才是比较伤“三观”的事儿。

star.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327/n410390405.shtml report 1421 一个娱乐节目,伤不了公序良俗,毁不了群众“三观”,实在忍不了的手上还有遥控器。“花样游泳”,多点花样也没啥。只不过,它的香艳无比却又通行无阻,让人想起了《武媚娘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花样的游泳 武媚娘的忧伤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