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总会有小孩要问裘德·洛“爸爸去哪儿”

来源:京华时报

  吓,裘德·洛都五度当爹了,还不是同一个妈,第四个是一夜情的产物,第五个的妈只交往了一个多月就分手—这情节,可以拍电影了。啧啧啧……不过当我看到他帅气里微带抑郁的脸孔,想:也好,这么好看的人,应该多留些好的基因下来。

  我第一次看裘德·洛的电影,是讲王尔德生平的《心太羁》,他演王尔德痴痴爱上的贵族美少年道格拉斯—就应该是那个样子,俊美、无情、水仙花般的自私凉薄。他与王尔德在车站的重逢,那之前,王尔德已经写下著名的《狱中书简》,历历痛斥道格拉斯的负心。但是远远一见,裘德·洛笑得那么无所谓、那么无辜、那么阳光,不禁喊出他的名字:“奥斯卡……”身边的朋友就喃喃道:“完了完了,王尔德完了。”是的,那是让人没法不沦陷的美貌。

  彩云易散、霁月难逢。美貌是世间最难收藏的瑰宝,连莱昂纳多都不能自已地长残,而裘德·洛始终是当红的一线小生,他演戏,还不停地泡妞,不停地生娃。这……难以说对错。

  忘了是不是张爱玲说过的,人学会了一种本领总舍不得拿出来不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用来解释明星们精彩的私人生活。他们的专业就是说谎话、编织故事,就是要蛊惑众生,就是要吸引你的爱、你的倾慕、你的一生。谁在银幕上做得最好,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名与利。这样的人,卸妆下台之后,立刻就还原到默默无闻的芸芸众生中去?不是做不到,得需要极大的定力,对人生对自己的界限充分把握,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但这真是上师境界了,一般俗人哪能做得到?

  往好处想:裘德·洛生得起也养得起。往坏处想:金钱易得而精力难求。再有钱有势,总难把时间在工作、新欢和一大堆小孩中间分得均匀。到最后,总会有几个寂寞的小孩要问:“爸爸去哪儿?”(叶倾城)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20/content_180650.htm report 872 吓,裘德·洛都五度当爹了,还不是同一个妈,第四个是一夜情的产物,第五个的妈只交往了一个多月就分手—这情节,可以拍电影了。啧啧啧……不过当我看到他帅气里微带抑郁的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总会有小孩要问裘德·洛“爸爸去哪儿”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