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时报:军队反腐理应更快更彻底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彭光谦

  羊年春节刚过,军队即揭开新一轮反腐战争大幕。军队权威部门昨天对外公布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披露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等14人因涉嫌严重违纪,在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后,已分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再一次表明我们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反腐肃贪,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军队历来是国家机器的柱石。我军之所以在历次抵抗外敌入侵,保卫祖国的战争中,所向无敌,打出了军威、国威,正是因为我军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尽管“物质生活如此菲薄,战斗如此频繁”,将士们始终坚持“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充溢着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用鲜血和生命、勇敢和智慧铸就了史无前例的军事辉煌。

  然而,一个时期以来,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在西方意识形态的蛊惑下,我们一部分将领经不起考验,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发生了畸变。他们把手中的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以致权力商品化,权力私有化,从而蜕变为军中蛀虫。他们虽然人数极少,但影响极坏,破坏力极大。军队腐败是军中大敌,是瓦解军队战斗力的腐蚀剂。军队腐败同我们党和军队的性质宗旨是水火不相容的。一支锈蚀的长矛刺不穿敌人的盔甲,一支羸弱的躯体不可能击倒魁梧的武士,一支腐败缠身的军队不可能战胜强大的敌人。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铲除腐败毒瘤,净化军事肌体,是保持我军的人民性质,保持我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人民群众对我军的无限信赖,保持坚强的战斗力的根本要求。人民军队要战胜国内外一切敌人,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就必须首先刮骨疗毒,洗涤身上的污泥浊水,强筋健骨,打赢军队的反腐战争。

  军队反腐是一场硬仗,战斗未有穷期。军队的特殊重要性决定军队反腐理应比其他领域决心更大,标准更高,行动更快,更全面、更干净、更彻底。军队反腐必须走在前面。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全面依法治军,全面从严治军。这应该成为新形势下军队建设的新常态。相信在这场新的较量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曾经取得过无数辉煌的英雄军队一定能经得起考验,一定能以新的辉煌战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作者是中国国家安全论坛副秘书长、少将 )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环球网 http://www.huanqiu.com/ report 1039 羊年春节刚过,军队即揭开新一轮反腐战争大幕。军队权威部门昨天对外公布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披露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等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环球时报:军队反腐理应更快更彻底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