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两会”逢元宵 百姓期待“大红包”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泰山小溪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7日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引发热议。执政者所思也正是民之所望。全国两会即将启幕,梳理民众对两会的期待,大到改革治国,小到柴米油盐,无论是真金白银的收入增长,还是养老医疗教育的具体而微,背后无不是对“获得感”的渴望与追求。(3月1日 中国新闻网)

  今年全国“两会”喜逢羊年过年,特别是人代会开幕还是狮舞龙腾的欢乐元宵佳节,沉浸在浓浓过年气氛的中国老百姓在习总书记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热议声中翘首以盼“两会”代表委员传出有惠及民生的改革红利政策出台,期待有多少事关切身利益民生好声音,有无数福祉“大红包”要发给中国老百姓。

  期盼钱袋鼓起来。“涨工资”成为民众最为期待,民众“涨工资”呼声的背后,是对收入分配改革的期待。无论是公职人员还是企业员工,都希望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的长效机制来应对生活成本上涨,让钱包、钱袋鼓起来。希望不要一些单位部门借反“四风”为名,过左的反掉职工正常福利,希望政府用好政策杠杆,让人们在差不多的脑力、体力劳动付出时得到的收入能保持在同一个区间内,缩小行业、部门、普通员工与管理层之间差距过大问题。

  期待福祉多“红包”。民众期待改革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期盼医疗改革、老有所依、教育公平、住房保障、就业创业、食药品安全等这些事关民生福祉的问题全面改善,对民众朴素民生要求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新政硬招、实招,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把改革的红利红包发到老百姓手中。

  期望碧水有蓝天。近年来,环境污染问题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喝上干净水,呼吸干净空气是广大民众的热切期盼,加强环境治理,期待政府继续按照“大气十条”,狠下壮士断腕的决心,彻底关闭污染企业,建立污染物清单管理,定期报告,适时检查,分步推进,确保环境根本好转。应尽早完善相关法规,从顶层设计逐步引导人们改变。依法监督,全面实现天蓝水绿优美环境,让蓝天白云不是一个遥远的梦。

  两会大幕已经开启。中国老百姓相信,这5000多名代表委员,将从四面八方带来一份份议案提案,也带来百姓心声。每一次民意的汇聚,都是时代的先声、奋进的方向。期待这些心声变成改革的鼓点,更期待改革“好声音”能变成发展新成绩,变成福祉大“红包”惠利千家万户。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5/03/011008_1627095.shtml report 1120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7日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引发热议。执政者所思也正是民之所望。全国两会即将启幕,梳理民众对两会的期待,大到改革治国,小到柴米油盐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两会”逢元宵 百姓期待“大红包”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