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腐惊雷!16只“军老虎”罪行全记录

来源:综合
第1页 :

  军中反腐一声惊雷!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全军纪检工作会刚刚结束,军方就在网上集中公布10多名高级军官被查处的信息。

  1月15日,军队权威部门一口气公布了16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力度之大,空前罕见;就是这种一次性打包批量发布的处理方式,也是史上第一次。面对这种真正“百年不遇”的“盛况”,除了震撼还是震撼。怎么来形容呢?强悍,对!蛮拼的,对!

  在中国传统的侠义文化中,“打虎”堪称是最富英雄本色和壮士魅力的行为,不惧危险,一往无前,为民除害,安靖地方,豪气干云,青史留名。武松不过打死了一只,李逵不过杀死了四个。哪比得上如今的雷霆万钧之势,16位军级以上“大老虎”被廉洁正义之斧剖瓜切菜般砍翻在地。腐败分子、宵小之徒定是如丧考妣、茶饭不思,但老百姓感到的却是痛快,解气。

  对于反腐败,老百姓盼的多,听的多,诸如“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等等口号曾经喊了多少年。但是,只有习近平真正做到了!

  16个大老虎,除了尚没来得及晋升并且永远没有机会晋升少将的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还是大校军衔之外,其余一水儿的都是将军:11个少将,3个中将,1个上将。就级别而言,除了副国级的徐才厚,副大军区级有4个,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3个是中将,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虽然还是少将,但亦是副大军区级。

  从单位分布来看,散布在中央军委(徐才厚)、总参谋部(王明贵、高小燕)、总政治部(戴维民、马向东)、总后勤部(刘铮、符林国)、二炮(于大清、陈强)、北京军区(方文平)、沈阳军区(张代新)、成都军区(杨金山、叶万勇、卫晋)、济南军区(张祁斌)、兰州军区(范长秘)。有的来自军委、四总部、军兵种、大军区领导机关,有的来自省军区、军校、二炮基地,职务包罗万象,军委副主席、副部长、副政委、副司令员、司令员、副参谋长、政治部主任、副院长一应俱全。如果组成一支腐败队伍,还真是各个角色一应俱全。

  此次公布的案件中,许多“嫌犯”之间存在异乎寻常的关系。一对对“中国好同事”前腐后继、扎堆腐败。

  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曾任第16集团军后勤部部长,第16军正是徐才厚起家的根据地。

  徐才厚的辽宁老乡于大清,正是长期在总政治部干部部工作,担任过干部部预备役干部局局长、干部部部长。这是总政治部乃至全军最为核心的实权岗位之一。举凡徐才厚的卖官鬻爵,几乎都要由此经手办理。而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此前担任总政治部干部部培训局局长,是于大清的手下。

  马向东的落马,令南京政治学院放了个“双响炮”。因为其同事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也同时落马。

  不过,“中国好同事”这一“奖项”还有另外强有力的竞争者。那就是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

  乍看起来,二人没有什么关系,殊不知王明贵原先的职务就是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这两所军校都在河南郑州,都属于总参谋部所辖。王明贵退役之后还担任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

  当年王明贵从信息工程大学调任防空兵学院后,正是高小燕接替了他的遗缺。

  高小燕没有“辜负”自己的前任王明贵,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同样没有“辜负”自己的前任谷俊山。2012年,刘铮由总后勤部司令部参谋长晋升副部长,填补的正是谷俊山留下的空缺。刘铮曾任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这次被查处的符林国原来也担任这一职务。

  他们是怎么扎推腐败的,看看澎湃新闻为你收集的16只“军老虎”罪行全记录可能就全明白了——

star.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tar.news.sohu.com/20150116/n407836289.shtml report 14310 军中反腐一声惊雷!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全军纪检工作会刚刚结束,军方就在网上集中公布10多名高级军官被查处的信息。1月15日,军队权威部门一口气公布了16位军级以上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反腐惊雷!16只“军老虎”罪行全记录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