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菡:奥巴马专点女记者提问是巧合吗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一菡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召开了2014年最后一场记者会。会上,他列举过去一年的施政成绩,为自己的年终成绩单打了个满意的高分,而后拂袖而去,乘坐空军一号,飞往夏威夷度假去了。

  不过,这份囊括内政、经济、外交、医疗、社会等多门“学科”的成绩单,果真成绩优异吗?经济复苏、府院之争、美古关系、种族矛盾等近期突出的话题确如奥巴马所说,都不是事儿吗?

  奥巴马在记者会上力捧美国经济,点出经济连续11个月保持增长、就业率连续57个月出现回升等数据。但事实上,多个智库刚刚发布预估数字,判断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仅为2.2%,与去年基本持平。就在去年同一场合,奥巴马还雄心勃勃地把2014年称作是“突破性的一年”。显然,事实表明,他去年的预判没有成真,今年的经济远未“突破”。

  在外交方面,美国今年确有不少大动作,特别是试图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让人感到奥巴马正在书写历史性一笔。不过,奥巴马自己也承认,距两国领导人互访仍很遥远,诸多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仍横亘在双方面前,等待旷日持久的谈判。同时,奥巴马在讲话中刻意回避诸多“减分项”。如美俄关系的趋寒趋势、美国和伊朗的迟滞回暖、美欧之间因窃听事件尚未抚平的伤疤等,即便是令奥巴马得意的撤军阿富汗举动,也存在巨大风险,阿富汗总统选举的意外结局和美军撤出后的安全真空等现实,就像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能冲击美国的外交政策。

  美国国内政治风险更是高企。上月的中期选举让民主党成为国会少数派,奥巴马此后的政策推行必不顺当,虽然奥巴马声称会与共和党协商办事,但被人揪着辫子毕竟不爽,共和党分分钟可让政府停摆。加上弗格森案挑起种族矛盾,医改法案给财政背上巨大负担,共和党正在收买人心,借势反扑。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贝纳近期说,在奥巴马执政最后两年,共和党蓄势待发,要向国人证明,共和党有能力管理这个国家。

  在年终记者会上,奥巴马想单枪匹马回避如此多问题,愣是给自己一份满意成绩单,恐怕仅靠他一人的铁齿钢牙还远远不够。记者会结束后,不少与会记者发现,奥巴马当天选择提问的7名记者均为女性文字记者,高度疑似“不是巧合”。记者会结束时,当奥巴马准备离开,一名男记者高声问他明年的政策如何,他再一次故意回避,转而与另一名电台女记者搭茬。

  会后,坐在记者会第一排的美国主流电视台记者们承认,白宫新闻官事先打了招呼,告诉他们今年要把机会让给别人。原来,成绩单出炉背后大有学问。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12/21/content_153872.htm report 1196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召开了2014年最后一场记者会。会上,他列举过去一年的施政成绩,为自己的年终成绩单打了个满意的高分,而后拂袖而去,乘坐空军一号,飞往夏威夷度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奥巴马专点女记者提问是巧合吗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