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辉:“霸道”领导“喝死”陪酒人岂止偶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辉

  16日晚间,央视播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系列专题片的第二集《正风肃纪》,片中曝光了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大量喝酒致陪酒人员死亡的现场。(源自:新华网,2014年12月17日)

  提到喝死陪酒人的事件,笔者感到既滑稽又叹息。滑稽的是竟然有将领导的“放屁”当成“圣旨”而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结果竟硬生生的被“屁”所“噎”死,他可曾想过自己的下场会成为众多网民的“玩笑”话题;感叹的是公款大吃大喝竟然到了如此田地,领导权威竟然能够凌驾于“生命”之上,对党纪国法的“无视”程度远远超乎我的想象。

  我们不妨来“玩味”一下事件的来龙去脉。2013年7月23日,黑龙江亚布力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总指挥付晓光带着包括亲属在类的6名随从人员来到镜泊湖旅游,该局党委书记孟庆安、局长孙书功在景区的鹿苑岛宾馆设宴款待付晓光。能喝酒的付晓光不太知情坐在他身边的孟庆安已经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而且刚刚从北京看病回来。但知道自己不能喝酒的孟庆安为了招待付晓光,一席人还是喝起了白酒。而参加完这场宴请之后的第二天清晨,孟庆安被发现在宾馆房间内已经去世,经法医鉴定为酒后心脏病发作死亡。2013年12月,经中央纪委直接查办,付晓光被免去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留党察看一年。

  有的网友认为这只是个“耗子爱上猫”的巧合罢了,可在中国“能喝八两,绝对不只喝半斤”的酒桌文化面前,机缘巧合都成为了“必然”。即使没有出现“喝死人”的情况,喝至“胃出血”、“急性肠胃炎”、“上医院”的情况也不少见,而以基层尤为“明显”。领导到基层美其名曰“临时检查”、“顺便来看看”、“关心一下”,基层不陪不行,陪不好不行,若是不陪,年终考核既打分又考评,焉能过关。陪的标准即是“领导喝茶,我喝酒”、“领导随意,我全干”、“领导不醉不要紧,我若不醉不尽情”。试问,官僚主义如此重的酒桌文化,喝死人岂不成了必然!

  刚开始,我还对陪酒陪死的孟庆安心怀同情,可细想下来他也“活该”。自己什么身体难道自己不清楚?找个类似出差的理由回避一下难道不行?换一个人来难道就会毁了整个地方的发展?不去也不至于有多么严重吧。而他去了招待贵客了,恰巧证明他心理有所不安或者另有所图。可能是工作有瑕疵不去怕被挑刺,或许是为了升官发财。无论居于何种理由,这种不爱惜生命、对家庭和国家不负责任的做法,谁还会给他投去同情的目光?

  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类似的种种被查案例都反映了一个颠灭不破的真理,四风问题的确是培养官员走向腐化堕落、贪污腐败的温床,而其中的“享乐主义”和“官僚主义”是把官员推上不归路的“催化剂”。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412/201412181051579995.html report 1283 16日晚间,央视播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系列专题片的第二集《正风肃纪》,片中曝光了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大量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霸道”领导“喝死”陪酒人岂止偶然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