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忧草:北大再“大”也容不下一位“叫兽”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汪忧草

  10月24日,北京大学毕业生刘伟(化名)实名举报,称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多次与其发生不正当关系。刘伟和该女留学生要求北大对余万里双开。昨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证实,余万里已被开除党籍,行政处理也已启动,正在进行中。(11月21日《新京报》)

  据称,举报人刘伟给北京大学纪检网站等发送实名举报邮件。在电子邮件中,刘伟实名举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北大在读女留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刘伟向记者自称是北大毕业生,与该女留学生系朋友关系。他是瞒着当事女生写的举报信:“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能没人管。”次日,刘伟再次以文字信函形式向北大相关部门寄送了3封举报信,并附呈了该女留学生和余万里的聊天记录以及相关照片。

  两年前的2012年8月21日,邹恒甫教授曾经在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发表言论称,北京大学的院长、教授、系主任们在梦桃源饭店吃饭时奸淫漂亮的女服务员,“除了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引起媒体和大众关注。对于邹教授这种“泛泛而谈”和“大而化之”的做法,我并不认同,因为这样的“一概而论”对很多北大老师并不公平,也缺乏摆事实、讲道理的办事态度。

  但这次刘伟同学的做法则完全不同,他是向北大纪检部门实名举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一位副教授在婚外诱骗女留学生的错误做法,而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作为一名从北大毕业的学子,刘伟同学向北大纪检部门实名举报这位副教授,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体现了对母校北大“爱之深,责之切”的主人翁责任感。

  所幸北大方面迅速启动了问责程序,并已将这位行为不端的“叫兽”开除出党,并且相关行政处理也已启动。这无疑比厦门大学在经过几个月“调查”之后才开除一位涉嫌“诱奸”女生的教授的党籍,要靠谱得多,但在我看来,北大至少还需要做两件事。

  其一,既然北大这位副教授涉嫌婚外“诱骗”女留学生,胁迫该女生发生多次性关系并令其怀孕,北大方面其实完全可以报警,将事件交由警方处理。

  其二,北大方面可以向该教师施加压力,要求其主动从北大辞职,这比北大开除其教职要更迅速、也更有效。这样的“开刀斩乱麻”,足以表明北大容不下一位“衣冠禽兽”的严正立场。前几年曾经有一位哈佛校长在一次学术会议上说过“妇女不适合研究数学”之类的话而引发轩然大波,结果哈佛校方第一时间就强迫这位仁兄辞职走人。北大对于这种伤风败俗的“叫兽”,当然也应该“第一时间”勒令其从北大卷铺盖走人,强迫其主动辞职就是最合适的办法,而不应该让这样的人在北大慢慢“走程序”。至于其他,就交由警方处理好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4/11/011009_1615415.shtml report 1257 10月24日,北京大学毕业生刘伟(化名)实名举报,称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多次与其发生不正当关系。刘伟和该女留学生要求北大对余万里双开。昨日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北大再“大”也容不下一位“叫兽”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