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媒: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价”是在警告谁

来源:人民网 作者:海外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讲话。

  【编者按】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的中纪委四次全会备受关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批评一些党员干部“不讲廉耻,毫无戒惧之心”,并警告党内的团伙帮派,如果依然我行我素,将要付出代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价”是在警告谁?》为题发文称,十八届四中全会,人们普遍都在关注之前被官方通报的周永康,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民间的各种猜测不断,但这些都只是个人猜测而已,没有官方的通告,就无法知道事件的真相,虽然周案没有被公布,但从中央今年反腐的迹象表明,周案还没有结束,还不到时候公布。文章认为,可能要下猛药惩治。

  文章称,王岐山发出的严重的警告,是对那些在位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赃枉法之徒的。现今中央反腐手段很厉害,虽然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但依然还有很多腐败官员“火中取栗”,变本加厉,我行我素,只是他们会换一种方式来挑战中央反腐的底线,而这些都是王岐山所要警告的官员,也是民众所痛恨的官员。

  文章指出,这些变本加厉的腐败官员,多半信奉自己手中的权力,他们从来不讲法则,不讲道德。相对来讲,这些都是难啃的“骨头”,他们拉帮结派,以抱团而腐,想以“法不众责”的方式逃避法律制裁。以下为全文: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紧接着周六召开中纪委四次全会。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批评一些党员干部“不讲廉耻,毫无戒惧之心”,并警告党内的团伙帮派,如果依然我行我素,将要付出代价。

  对于这次十八届四中全会,人们普遍在都在关注之前被官方通报的周永康,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民间的各种猜测不断,但这些都只是个人猜测而已,没有官方的通告,就无法知道事件的真相,虽然周案没有被公布,但从中央今年反腐的迹象表明,周案还没有结束,还不到时候公布。现今王岐山表示要将党内团伙帮派、依然我行我素的腐败官员付出代价,可能要下猛药来惩治了!

  王岐山发出的严重的警告,是对那些在位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脏枉法之徒的。因为这些贪官都是平日里人们所痛恨的,所以说王岐山的拳头才很硬,才敢踩地雷,才敢啃“硬骨头”。他知道,这是当前中国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因为一个执政党和一个执政者,首先要把国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违背了这样的一个原则,那么便是不合格。而在现实中,我们恰恰看到是一些腐败官员,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用权力私肥自己。从一些例子可以看出,要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官员还真是不容易!

  对于中国官场的腐败,大家都急于马上改变,但有些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并不能在短期之内改变过来,相信很多人也清楚这个问题的存在!当然,纸上谈兵当赵括是很容易,而改变一些现状,是需要现实的改革派,一切从实际出发,我们不要异想天开,想一下子改变过来,但我们必须要不断去改变和进步,如若原地踏步不动,只能是被这个世界所抛弃!

  从现实情况看,不难发现一些官员依然还活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里,他们的思维依然还停留在封建时代,把权力凌驾在法律之上,因此,我们的社会才会出现各种各样官员的雷语不断:如“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我是法院的,我代表国家罗汉,花100万弄死你这个农民”、“公安机关依法打击一批,精神司法鉴定治疗一批,集中办班培训管教一批”、“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你们记者管得太多了”、“你敢在新华网曝光,我就叫它关闭”等等。

  从这些雷语中,我们读出这些官员的思维是非常可怕的,他们信奉是领导的指示,无意之间把民众与政府对立起来,这样的官员又怎能有资格胜任呢?拥有这样的思维的人,又怎么不会沦为腐败分子呢?

  王岐山称“不收手要付出代价”是对腐败官员的一种警告,也是对以上雷语官员的一种警告,让执政者换思维去执政,如果一个执政者不站在民众的利益去办事,而整天想着如何私肥自己,算计老百姓口袋里钱,又怎么不招来民怨呢?

  我们从近几年的一些官民之间的突发事件可以看出,多半是官逼民反的典型,地方政府官员的疯狂掠财行为,激起了民愤使民众失去了理智,引发了许多不该发生的悲剧,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为何地方官员从一开始就不能去处理好呢?这是因为在一些官员的思维里,想的最多的是如何从民众身上捞取利益。

  如近年来,拆迁引发的群体事件不断发生。而之所以会引起这些群体事件,原因很简单,政府想低价收购民众的土地,然后再高价卖给开发商,不以市价赔偿,结果民众不愿意。而地方政府又极其要面子,可以说一些地方行政官员把这当政绩来看,能瞒就瞒,有的甚至动用社会闲杂人等对民众进步威逼恐吓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结果让事件发酵,无法收拾。而这些官员的行为,也是王岐山不愿意看到的!

  现今中央反腐手段很厉害,虽然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但依然还有很多腐败官员“火中取栗”,变本加厉,我行我素,只是他们会换一种方式来挑战中央反腐的底线,而这些都是王岐山所要警告的官员,也是民众所痛恨的官员!

  而这些变本加厉的腐败官员,多半信奉自己手中的权力,他们从来不讲法则,不讲道德,对民用法律来捆绑,对自己却肆无忌惮的贪婪,丝毫不感觉到一丝的愧疚。相对来讲,这些都是难啃的“骨头”,他们拉帮结派,以抱团而腐,想以“法不众责”的方式逃避法律的制裁,而现今十八届四中全会则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如果抱团而腐的官员能逃避法律的制裁,依法治国又从何说起呢?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haiwainet.cn/GB/353596/index.html report 2763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王岐山“不收手要付出代价”是在警告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