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请不要辜负“周小平们”

来源:人民网

  走出文艺工作座谈会会场,周小平更“火“了,却也引“火”上身。网上虽然挺他的人很多,但是攻击他的人也不少呢。

  如果我补充周小平的一个经历,不少人会对他更亲近了,而有些人可能感到“喜获”又一个围殴他的理由。当年,一个17岁的瘦弱青年从四川自贡,应征入伍,到西藏军区某旅当了几年兵。军旅生涯不长,当年也没有太多激情燃烧,“雄起”的事迹也不多,在距离“西藏江南”林芝不远的营区,他更多沉淀的记忆是高原军人的艰苦与坚守。

  但是若干年后,这段沉淀的记忆在周小平的爱国情怀里,越来越成为一抹亮色。

  献身国防,保家卫国,这难道不是我们每一个热情青年的崇高选择?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诚哉斯言!

  这个时代,我们不需要爱国了吗?

  六七十年前,我们成为亡国奴的痛感,仍然很痛很痛!

  “七七事变”后不久,《大公报》记者士焯在见闻中写道:“他们(日本鬼子)向长辛店地方索要少女一百名,经当局请求后,他们反说‘亡国的人民,还顾什么廉耻!’三家店一老妇,年已届六十,被敌军轮奸而死。此种行为,实非人类所有。五六岁的小孩在街中心疾走,被敌人以枪射杀……”

  数以万计“慰安妇”所遭受的身心屈辱;

  婴儿被鬼子挑在刺刀尖上那撕心裂肺的哭喊;

  731部队那令人发指的细菌“活体试验”;

  那一座座白骨累累的“万人坑”;

  ……

  今天,我们更有理由自信地爱国了!除非,你否认一个基本判断:我们现在比任何时期都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国家是什么?是空气。置身其中,不觉得珍贵,但是须臾不能离开。

  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局部也有污染,甚至雾霾来袭。贪污腐败、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司法不公,以及教育医疗养老房价等诸般问题,影响了“空气”质量,但是这并非“空气”的全部。

  在现代化进程中,西方发达国家历时两三百年在解决的问题,而我们需要在这30多年时间里解决!肉吃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是都是难啃的骨头。今天,如果你吃肉少了一点就骂娘,不讲究!如果大块吃肉后放下筷子就骂娘,更不地道!

  莎士比亚所说,如果你爱你的母亲,在你吮吸乳汁的时候是不用恭维她的。

  恩情应记在心里!但是我想说,如果你在吮吸乳汁时还骂娘,就不可理喻了。

  对咱们国家,对咱们一些党政部门,对咱们军队,你可以说其不足,多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但是完全不应该跟着不怀好意者肆意抹黑、诋毁。“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看到中国的和平崛起,有的国家气得直哼哼,挖空心思唱衰中国,钳制中国发展,希望中国乱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咱给被别人当枪使,不可悲吗?

  更让有我们惊诧的是,在我们身边竟然有人可以骂自己的娘,却不可以骂美国。

  这折射了一个深层次问题:缺少文化自信。

  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韩流来袭,咱就重感冒。还有一些人喜欢中外对比:这事情如果在美国……

  我们的不足,我们的问题,当然应该直面。但是我们要警惕一些别有用心者唱衰中国、抹黑中国。“你(美国)说中国在长安城楼挂主席像,就是搞个人崇拜。那你怎么不说说华盛顿高达几十米的个人纪念碑?怎么不反思一下华盛顿这个城市名字的由来?怎么不吐槽一下美国国会山上雕刻着的那几颗肥硕的脑袋巨像?那四个总统人头雕像,光嘴巴就厚达6米,足可以塞进去一只乐山大佛的脚。”周小平言对美国说这几话,引人深思、让人惊醒!

  爱国,为什么不能理直气壮地说出来?

  爱国,为什么不能打动人心地说出来?

  今天,我们说爱国,可以说得更多,可以说得更自信,可以说得更动听!

  在此背景下,一个看似瘦弱的年轻人走进我们的视野,从《不要辜负我们的时代》开始,写了一系列的文章,思考自己、时代和中国的命运。正如有人所点赞的那样,他表现出很坚强的意志力和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表达自己的能力……他对中国的认同,这也是引起诸多年轻人共鸣的最关键方面。”

  在中国转型期,在互联网时代,周小平的意义正在于此。

  周小平和其他点赞中国的年轻人,之所以能成为网络名人,也是因为波动了绝大多数中国人心底的爱国主义情怀。

  请不要辜负周小平们!

  珍视他们的担当,传递他们的热量,呵护他们的成长,也要宽容他们行文中的一些瑕疵。

  善意指出这些瑕疵,无疑有助于周小平们更好成长成才。但是,如果抡起大砍刀一通猛砍,就令人警惕了。难道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借着给周小平们纠错之机,难道要把爱国主义的大旗也砍倒?

  倒洗脚水时,把孩子也倒出去了?可能有个别心怀异志者故意为之。但是,相信你不是故意的!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1023/c1003-25896576.html report 2337 走出文艺工作座谈会会场,周小平更“火“了,却也引“火”上身。网上虽然挺他的人很多,但是攻击他的人也不少呢。如果我补充周小平的一个经历,不少人会对他更亲近了,而有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