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铸就中国更大辉煌--论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当清晨的阳光自东向西洒向祖国广袤壮美的疆土,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5岁华诞。这一天,连接着辉煌的过往,预示着无限的希望;这一天,触动着我们心底最温柔的情愫,更激发了每个中国人为梦想奋斗的豪情。

  “过去,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辉煌。今天,中国人民也一定能够战胜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更大的辉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致敬历史,思考当下,提出面向未来的八个“坚持”。这是我们党对国家发展进步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更是一个迈向复兴的国家对于未来的正确指引。

  65年时光,见证了一个文明古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当社会主义理想在中国大地落地生根、焕发生机,当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跨越,当中国的发展红利惠及整个世界,当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愈发深入人心,人们更加清晰而深刻地意识到,新中国的诞生,“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

  “历史,往往需要经过岁月的风雨才能看得更清楚。”回顾历史,就是为了看清走过的道路,坚定前行的方向,获得发展的智慧,汲取奋进的力量。

  历史告诉我们,实现更大辉煌,最根本的是要坚持正确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因为开辟这条正确的道路,中国用几十年走过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只有坚持这条正确的道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才能不断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这是一个发展中大国的郑重宣示。中国抱定这样的信念:只有与世界各国共同守护和平,在合作中共同发展,中国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交相辉映。

  历史告诉我们,实现更大辉煌,关键在于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凝聚更加磅礴的发展动力。从革命、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国共产党”。把党建设好,决定着中国发展的未来命运。“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这是中国共产党担当历史责任的庄严承诺。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只有坚持同人民在一起,“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只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能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就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在前进道路上攻坚克难、无往不胜。

  历史告诉我们,实现更大辉煌,需要拓展永续发展的模式路径。发展是第一要务。中国百年苦难和任人欺侮的近代历史,让全体中国人对富强与尊严怀有格外深切的渴求,对发展的重要意义有着特别深刻的理解。牢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是中国汲取30多年改革开放经验总结出的科学发展之路,也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动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从“中国制造”遍布世界到“中国创造”方兴未艾,我们享受着改革创造的辉煌成就,也感受到创新对于国家进步的巨大推动。坚持用改革破解发展面临的问题,用创新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敢于下深水、涉险滩,我们就能不断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潜力、内生动力,始终站在时代发展进步的前列,为推动人类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5年风雨兼程,中国在奋斗中成长,在探索中前行,以一往无前的信念走出了符合中国国情、适合时代要求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未来的道路尽管不会平坦,但美好的图景正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在时代滚滚奔涌的潮流中,追风踏浪、勇往直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铸就人民共和国更大的辉煌。

star.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10/01/c_1112701895.htm report 1887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当清晨的阳光自东向西洒向祖国广袤壮美的疆土,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5岁华诞。这一天,连接着辉煌的过往,预示着无限的希望;这一天,触动着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新华社评论员:铸就人民共和国更大辉煌--论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