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占中”让香港法治蒙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占中”让香港法治蒙羞

  文/国平

  香港越是和谐稳定,就越有利于香港民众的利益,越符合全国人民的愿望。然而,总有一些人不愿意看到香港和谐稳定的局面,不想看到一个团结统一的中国变得更美更强大,他们总想闹腾出一点动静来,把社会搞乱、把局面搞复杂,以图延阻香港走向繁荣美好的明天。显然,他们是香港稳定的搅局者,也是一些极端势力、反华势力在香港的代言人。

  香港极端反对派正是这样的搅局者,他们打着所谓的“真普选”旗号以图蒙骗社会和公众,通过违法“占领中环”瘫痪香港核心地区运作以要挟中央和特区政府。他们在发动“占中”前,赴一些西方国家寻求境外反华势力支持,在“占中”时一些西方媒体十分活跃,个别国家则发出信号以策应和支持。同时,“解放军出动”、“警察开枪”等谣言此起彼伏。

  这戏唱的是哪一出?

  “前英国伦敦经济政策署署长”John Ross 9月29日晚通过新浪微博发声,指责西方媒体就香港问题的报道太虚伪。在英国殖民统治香港的150年间,英国从未允许香港人选举香港总督,美国也没有因此抗议英国。现在中国为香港设计的体系远比英国民主得多,但美国却强烈抗议中国政府。正所谓旁观者清,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占中”背后是些什么样的烟幕。

  显然,香港极端反对派表达正当意见诉求是假,搞乱香港是真;倡导所谓“真普选”是假,借机生事是真。他们如果真想表达诉求,就应当和平、理性、合法,而不是如此公然破坏法治、破坏稳定、破坏秩序。如果真是为香港民众利益着想,就应当客观把握香港各界的真实意愿,而不是只认定自己的方式才是“真普选”,对一切不符合自己意愿的方式不仅予以否定,更不惜通过违法行为来试图证明自己的“正确性”。然而,“正确性”是靠违法行为能够证明的吗?所认定的“真普选”是通过破坏法治的方式能够捍卫的吗?

  也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极端反对派的“占中”行径,已用破坏法治、稳定、秩序的方式证明他们不是真正的意见表达者,不是爱国爱港者,而是试图搞乱香港的极端势力,甚至充当了一些西方反华势力的马前卒。这些人之所以要如此急不可待,不惜以让香港法治蒙羞的极端方式,就是因为他们不想看到香港的稳步前行,更是因为他们从香港的和谐稳定中看到自己大势已去,于是便急急地跳出来,要当秋后的蚂蚱,能蹦一天算一天,能搞乱一时是一时。

  香港的政制发展一直在积极稳妥中推进,到2017年如期实行行政长官普选是既定的目标。这是香港的大势,任何人都阻挡不了这个大势。想通过违法的方式来阻断,看起来影响很大,却只是把自己加速推向香港民众的对立面。因为他们这一行径的直接后果,就是堵塞交通、搞乱秩序、影响市民正常生活。而这,正是香港民众每日里最基本也最直接的利益所在。

  搞乱香港,是极端反对派及其背后力量的目的。然而,保持香港和谐稳定、迎来香港更美好的未来,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声,也是中华民族的利益所在。香港也只有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才能健康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才能发展得更富强,香港在爱国爱港的人手里也才有美好的前程。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4/10-01/6648449.shtml report 1605 “占中”让香港法治蒙羞文/国平香港越是和谐稳定,就越有利于香港民众的利益,越符合全国人民的愿望。然而,总有一些人不愿意看到香港和谐稳定的局面,不想看到一个团结统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评论:“占中”让香港法治蒙羞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