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腐败问题令人警醒 当前首先要统一思想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当前首先要统一思想

  —一论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无数历史和现实经验证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我们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关键和保障。

  山西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短期内出现的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令人震惊、痛心和警醒;腐败频发的现状,不仅败坏了政治生态,严重损害了山西的形象,损害了党的形象,而且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改革发展。中央对省委班子的重大调整,对腐败案件的坚决查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中央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充分表明了中央对山西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对山西发展的亲切关怀。

  那么,山西高压反腐是否将告一段落?持续反腐败会不会影响经济发展?如何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共克时艰……其实,中央和省委近期的一系列重要决策已经给出答案。当务之急是,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山西当前反腐败形势的分析判断和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是要在坚定反腐败决心、以零容忍惩治腐败上统一思想。腐败是社会毒瘤、国之大害、民之大害,任凭腐败现象愈演愈烈,必会导致亡党亡国。反对腐败,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因此,只要有腐败现象存在,反腐败就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

  二是要在坚持反腐败与做好其他工作的关系上统一思想。腐败影响改革发展,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山西的腐败不根除,政治生态不改善,转型发展、富民强省的大业必将为其所阻、受其所害,3000万三晋儿女筑梦中国、建功立业的努力或将成空。所以,聚焦中心工作,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把害群之马铲除,把拦路之虎拿下,通过反腐推动其他工作。

  三是要在选人用人问题上统一思想。为政之要,用人当先。从查处的腐败分子看,有的是“带病提拔”,有的是“边腐边升”……均属用人之失。腐败多发固然与制度不严、监督不力有关,但更多还是与选用干部标准不高、风气不正、把关不严有关。选用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一个人,无论工作能力有多强、贡献有多大,只要心存私念,失德失范,心无畏惧,漠视底线,就是对党不忠,对人民不敬,这样的干部就坚决不能任用。

  四是要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上统一思想。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如果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落实不好,“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反腐铁拳攥得不紧,必然会导致腐败案件频发。已有的教训足够深刻,已有的问题发人深省。我们必须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最终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有效途径。当前,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引导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各项指示,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面对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改革的需要,我们惟有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振奋精神,重塑形象,才能奋力开创富民强省、弊绝风清的新局面。(山西日报评论员)

star.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epaper.daynews.com.cn/shtml/sxrb/20140915/88364.shtml report 1654 当前首先要统一思想—一论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无数历史和现实经验证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我们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山西腐败问题令人警醒 当前首先要统一思想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