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没有春晚过年去哪儿吐槽

来源:京华时报

  2015年春晚新闻好像来得特别晚一些,停办一年的传言,得到的回应是不便回应。感觉不会停办,停办了,大过年的亿万人民哪儿吐槽啊。

  不管你看不看春晚,都不能无视春晚,因为它就在那里,谁导啊,谁来啊,相关话题一抻抻半年,比春晚本身娱乐性价比还高。本山大叔来不来牵手倪萍,年年声东击西宏大叙事自动生成,喂饱多少娱乐版面。春晚从导演到演员都得是当年的风云人物,谁火传谁,虚火熊熊。前年鸟叔、莫言被消费了个够,去年崔健被提名了个狠,唯有长腿欧巴李敏镐是人生赢家,今年可以考虑请星爷、许晴大姐姐等一票头条君献艺。春晚话题实在是生产资料,能制造出丰富的剩余价值。

  去年冯氏呕心沥血的马年春晚收视率创下10年最低,不过因为全国有200多家电视频道对央视春晚进行了同步播出,综合计算,并机总收视率为30.98%。这个数字,虽然跟上世纪90年代平均40%以上,甚至1998年的61.8%的历史峰值收视率难以相比,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央视春晚收视率仍然是几大卫视春晚的收视率之和,更别提美国超级碗决赛那区区千万人次观看转播已经是出大事了的观看纪录。马年伊始,习总书记接受外媒采访用春晚热歌《时间都去哪儿了》感慨时光白驹过隙,这样的传播力度会继续让世界不敢小看春晚的影响力,只能说这一档节目是刚性需求。

  在这个连媒体都可以姓“自”的时代,娱乐分流更加有去没回。年夜饭完,一家人搬个小板凳齐齐看春晚的往事不要再提,观众能边打麻将听一耳朵春晚,就算很给面子,这叫屏幕滞留。即使把上世纪90年代收视率最高备受怀念的几台春晚直接搬到今天,照样会被骂个狗血喷头,主要原因是审美过劳,眼光进化,趣味变异。只要大致这个形式内容,只会继续挨骂,娱乐万家。无论各种有识无识之士痛心疾首也好,爱之深责之切也好,诅咒嘲笑也好,讽刺挖苦也好,民间叫停瞎出主意也好,春晚的地位和规模短时间岿然不动、无法替代是肯定的。

  冯导心力交瘁地说,骂春晚是一种时尚。春晚形式小打小闹的变革其实一直在进行中,尤其把冯小刚从贺岁档的片场搬来,央视胸怀也算可以,就差请谢娜、何炅等代表全国娱乐底线的芒果派出山了。

  年初几个同行纠集在一起聊到华语几大电影节,香港有金像,台湾有金马,内地有金鸡百花。相对于金像和金马各自面临的问题,曾经星光灿烂的金鸡、百花影响日益式微。何不如把春晚扩大成一个华人的明星盛会,无论加入新加坡籍的巩俐,还是通过香港优秀人才引进计划成为香港特区人的章子怡、汤唯、胡军,传他们来走走央视的红地毯,都责无旁贷吧,更不用说现在纷纷北上开工的港台明星了,只要收到邀请,他们会趋之若鹜。他们知道市场在哪儿,知道观众是老大。趁此消息空窗期,提一枚民间建议。(黄啸)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09/15/content_125834.htm report 1291 2015年春晚新闻好像来得特别晚一些,停办一年的传言,得到的回应是不便回应。感觉不会停办,停办了,大过年的亿万人民哪儿吐槽啊。不管你看不看春晚,都不能无视春晚,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没有春晚过年去哪儿吐槽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