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钱夙伟:奢侈品鉴定班的学费何以如此“奢侈”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钱夙伟
  近日,北京市场上出现奢侈品鉴定培训班,10天学费32800元,且培训班老师称“不建议短期培训班学生完成培训后直接担任鉴定师”。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奢侈品市场鉴定无门现象较为普遍,奢侈品牌不设立鉴定部门,奢侈品鉴定行业也没有执业资格证件。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发生纠纷,很难有权威的中立方介入。(9月9日《北京青年报》)

  学会鉴定,学费还只是区区小钱,培训班一位老师称,“因为中国目前的奢侈品鉴定没有专门的行业机构颁发执照,多是依靠经验,所以必要的条件之一就是有资金能够支持鉴定师长期使用并消费奢侈品。我自己曾在奢侈品购买中投入400万元人民币。”“像某些品牌有锁扣的包,同一时代的包款我家至少有50只,必须不停积累才能发现细节上的差别。”

  如果没有相当的财力支撑,显然别想跨进鉴定的门槛。那么,如此不惜巨资去学会鉴定,到底为什么?奢侈品鉴定班的学费如此“奢侈”,说白了,无非是因为,这是一个有着巨大回报的行业。奢侈品消费迅猛增长的同时,也催生了更多的造假商,“在没有统一奢侈品鉴定行业标准的情况下,能够提供权威认证的部门趋近于零。在赝品与真品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比拼中,普通消费者基本丧失了鉴别能力。”“鉴定师”因此炙手可热,而既是为奢侈品做鉴定,收费必然昂贵。也因此,既是教你赚大钱的本事,学费岂能不同样地“奢侈”?

  然而这当中存在着一个明显的悖论,既然奢侈品鉴定行业还没有执业资格证件,即使天价学费“培训”出来的鉴定师,又有什么权威性?也因此,这种奢侈品鉴定班,也不过是忽悠人而已。面对奢侈品鉴定的乱象,显然,鉴定行业亟须行业权威机构或国家标准来统一规范。包括对这些天价收费的奢侈品鉴定班,有关方面也必须尽快纳入自己监管的范畴。 钱夙伟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oeeee.com/A/html/2014-09/10/content_2160308.htm report 906 近日,北京市场上出现奢侈品鉴定培训班,10天学费32800元,且培训班老师称“不建议短期培训班学生完成培训后直接担任鉴定师”。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奢侈品市场鉴定无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奢侈品鉴定班的学费何以如此“奢侈”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