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白鸽去职并不完全输在了“斗不过”郭美美上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刘雪松

  赵白鸽去职了。

  这一天,距红十字会被揭仓库出租阴阳合同、赵白鸽表态“国家没有投入,不愿逼良为娼”,刚好半个月;距其到红十字会任职刚好3年。这3年,全中国人都记着她的那句豪言壮语—如果两到三年仍然翻转不了“黑十字”的印象,我自动请求辞职。

  现年62岁的赵白鸽去职于红会十大召开前夕,究竟是兑现承诺的主动请辞,还是“军令状”下的被动退场,昨天的官方新闻未作详尽表述。对于她“谢幕”时的评价,官方媒体报道称,“3年来,中国红十字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与赵白鸽的辛勤努力和扎实工作是离不开的”。

  但是民众心里明白,这3年,红会仍不时被许多网民吐槽,这个场景持续下去,坍台的不是慈善的颜面,而是政府的公信。

  3年前,赵白鸽临危受命;3年来民众给足了这个新官,上任玩好三把火的耐心与期待。但是,面对点燃中红会信誉危机的炫富女郭美美,中红会不仅在赵白鸽主政时放弃了诉讼时效,而且在中红会社监委重启调查、全民翘首期待的关键时刻,竟然令人吊诡地在内部仅获2票赞成,以至于郭美美撂下更牛的狠话:谁敢动我一根毫毛?有胆你们放马过来!

  一个寄托着十多亿中国人慈善信任的官方机构,动不了一个凭肉体日挣30万元的风尘女子,这已不只是一家机构的耻辱,更是每个在慈善事业面前向善向洁的社会成员的奇耻大辱。

  遗憾的是,这位有着剑桥学历背景的女强人,终归没与这位卖肉的“中红会商业总经理”交锋,却将自己未竟的仕途与“黑转红”的慈善理想,输在了这个风尘女子手上。

  中红会“黑转红”,什么跨越都可以迈,唯一绕不过的便是郭美美这道坎。而事实上,赵白鸽去职,并不完全输在了“斗不过”郭美美上。在不少外人看来,赵白鸽压根就没跟郭美美交过锋。直到去年7月她还在埋怨社会将郭美美与红十字会联系起来批评,认为这是“不理性,不公平”,强调“中红会是目前最规范的社会组织之一”。她认为,中红会作为百年老店被卷入强烈争议,很大的原因就是“大家对人道的概念缺乏了解,更不知道这个人道组织做了哪些事情”。

  赵白鸽不与郭美美交锋,是否有着难言的苦衷另当别论,但将赵白鸽归为撼不动体制、蹚不过深水的悲剧英雄,却是过高地评价了她的形象。从红会被曝三伏天捐棉被,到总投资1亿多元打造的中红会总会备灾救灾仓库,被通过“阴阳合同”的障眼手法“以捐代租”,赵白鸽回应“国家没有投入,不愿逼良为娼”,这些确实又让许多民众失望了。

  赵白鸽与红十字会这3年收获的、丰硕的民意“口水包袱”,已经再也载不住民意期待的耐心。更遗憾的是,中红会的形象,错失了3年的转机。这个损失的代价,对于百姓社会、对于慈善事业、对于政府公信,都是巨大的。

  赵白鸽去职,应该与个人的人品无关。但与她的官品息息相关。现代社会对于官员的期待,光有人品是不够的。就像一个不贪的官员是做官的基本底线一样,并不意味着做一个自身羽毛洁净的官,就是一个称职的好官。中国慈善事业,没有太多的3年可以等待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4-09/03/content_2808431.htm?div=-1 report 1427 赵白鸽去职了。这一天,距红十字会被揭仓库出租阴阳合同、赵白鸽表态“国家没有投入,不愿逼良为娼”,刚好半个月;距其到红十字会任职刚好3年。这3年,全中国人都记着她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再见,白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