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火爆”三原因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据报道,有统计数据表明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平均收视率已经达到2.06%,目前全国每天有接近6000万观众收看这部剧,创造了近两年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电视剧最好的收视开局。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为什么如此火爆?

  首先,是艺术和现实生活的贴近,看这部电视剧的观众都发自内心地对邓小平充满感激。《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展现的场景都不是秘密,因为真实,所以观众才觉得亲切,觉得感人。70后对电视剧的历史并不陌生,60后的人看电视剧基本上就是在回忆往事,50后的人或许本身就是参与者。对于喜欢这部电视剧的人而言,很多人都是为“天安门事件”平反、恢复高考、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

  主要人物的神似可以说是电视剧被观众看好的另一个原因。正如扮演邓小平的演员马少骅所说:“真正领悟到的时候,才摸得到、够得着。”马少骅说,当他用尽所有的力量去贴近邓小平的时候,第一天、第二天,自己还会按照剧本一字不差地拍,拍到三分之一,就开始改一些台词,再到后来,有些戏份甚至可以丢掉剧本,按照自己的理解演绎。为了演好邓小平,马少骅不仅一个月增肥20斤,戒了多年的烟又重新抽起来,更关了电话、不看电视,把所有有关邓小平的资料、图书、文献、录音找出来“恶补”。还是据媒体报道:在试看片会上,第一集放完,毛毛(邓榕)就说:“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老爷子”。

  第三就是电视剧在艺术创作方面的重要突破。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我们更多感觉是在回顾刚刚过去的历史。编导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的巧妙融合、将伟人品格与平民形象进行巧妙融合。电视剧在再现高层决策的同时,观众自然而然就想到基层民生。正如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点评该剧说:“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以人代史,史中去觅诗,不是让事件牵着人走”。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826/c1003-25542715.html report 936 据报道,有统计数据表明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平均收视率已经达到2.06%,目前全国每天有接近6000万观众收看这部剧,创造了近两年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电视剧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火爆”的三个原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