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观察家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网:明星吸毒 舆论不该陷入“看脸的世界”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国内文艺界的“扫毒”又有新进展,当红明星柯震东和房祖名日前因吸毒双双被北京警方拘留。不过在微博上,两人同样的行为却得到了不同的反应,十分微妙。

  8月18日晚上,微博@平安北京 发出官方通告称:“近日演员柯某某、陈某某因涉毒被拘留处理。”而此前早已得到消息的京华时报、新浪娱乐等媒体迅速曝出:“北京警方证实#柯震东房祖名吸毒#被抓,查出毒品100余克,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并解释:“房是成龙祖姓,后改姓陈。”

  次日早上,央视新闻播出了柯震东在看守所内接受采访的画面,面对镜头,23岁的柯震东痛苦流涕,称自己做了很坏的示范,让粉丝与亲人们失望了。

  虽然房祖名头顶“成龙之子”的光环,但作为近期热映的《小时代》系列电影男主角,“90后小鲜肉”柯震东才是更火的那个。显然,卷入吸毒丑闻对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柯震东无疑是当头一棒。不过,也有人认为,从公众形象角度来说,房祖名才是更大的输家。

  @月月熊:决定房祖名吸毒的形象损害比柯震东的更大。房祖名可是一直以公益形象大使占领灯箱广告的,什么“世博手语形象大使”,什么“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至今四号线的灯箱广告上还是他在号召大家献血,猛一看觉得他长得和上海的阿庆很像。卖馒头的店门口还立着他的广告。打的都是乖乖的“国民”概念。

  这样的判断恐怕还是太“高大上”了点。细心的网友很快就从微博上发现了两个人的区别在哪里。@慕容嗷嗷 发文称:看了两个当事人的微博留言,房祖名的微博下面的回复大多是“真给你爸丢脸”,而柯震东下面大多是“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加油哦等你回来”。

  似乎并未受到丑闻影响,不少柯震东的“粉丝”仍然表达出对偶像的极力支持:“我一直没想到柯震东也会做这种事。那个年轻人没犯过错呢?他还年轻,错一次不代表错一辈子,不管粉丝还是大众都应该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

  甚至还有“粉丝”不假思索地表示对柯震东吸毒行为的“理解”:“小柯在自己吸毒,我完全想不到有什么危害他人的地方”、“在美国,七八岁吸大麻正常得很”。

  就在同时,一条“柯震东曾向成龙保证:不把房祖名带坏”的新闻也被热捧。今年4月,柯震东表示曾到北京帮成龙庆祝六十大寿,他说:“大哥不收礼物,我就答应大哥,不把房祖名带坏。”当然,这也少不了柯震东粉丝的反击:“看到新闻了吗?房祖名吸毒八年了,是我们柯震东带的吗?”

  房祖名就没那么好的待遇了,被柯震东的“粉丝”喷不说,其他网友对他的批评更是毫不留情:“房祖名没演技,没才华,没长相。就知道在他爸翅膀下面扑腾。柯震东本性又不坏!就是一时迷失了,知错能改怎么也比那个只会躲在老爸屁股后面的房祖名强吧!”

  实际上,两个人都吸了毒,在藏毒情节上,房祖名的问题可能稍稍严重,但究其本质,二人行为的性质并无太大区别。但网友对待两人的态度似乎大相径庭,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二者的人气之差。无怪乎有网友表示:“原谅和纵容,这在看脸的时代似乎让人傻傻分不清啊”。

  吸毒行为当然违法,应该得到应有的处理。面对明星(甚至偶像)吸毒,人们义愤填膺、或是表示一定程度的理解,也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为明显违法的行为“洗地”,那就是价值观颠倒的法盲表现了;而比这更糟糕的,大概就是对不同的人采取“双重标准”。“追星”本身是追求美的表现,但如果“追星”追成了是非不分,那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opinion.haiwainet.cn/n/2014/0820/c456475-20987599.html report 1615 国内文艺界的“扫毒”又有新进展,当红明星柯震东和房祖名日前因吸毒双双被北京警方拘留。不过在微博上,两人同样的行为却得到了不同的反应,十分微妙。8月18日晚上,微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海外网:明星吸毒,舆论不该陷入“看脸的世界”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