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狂飞:别臆想“暖男” 嫁人要嫁王思聪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狂飞

  这一周,微信朋友圈里一篇题为《暖男》的文章引发广泛关注,该文大意是说周迅40岁时选择了暖男,林青霞40岁时选择了暖男,女人最终还是要选择一个心疼你、关注你、从你的眼神中读懂你的暖男。网友“小鹏”质疑:“嗯,暖男是不错。不过别怪我没提醒你,周迅可是著名的女汉子哟。如果你喜欢暖男,要记得审视自己,我是不是一枚女汉子呢?女汉子,独立坚强,内心深处最需要安慰。暖男呢,不必在女人面前充当硬汉,只需要负责呵护她,温暖她,让她觉得爱。热的时候开空调,冷的时候盖毛毯,饿的时候做吃的,渴的时候烧开水,委屈的时候温柔地劝慰……等等!这是男人吗?这不是贤妻良母吗?对,暖男其实就是女权社会下异化的一只神马。”网友“刘义杰”分析说:“暖男不过是心灵鸡汤式的臆想。爱情和婚姻从来不是单方面的,它有付出才有回报,否则,单方面的要求那无疑是想天上掉馅饼。很多人被‘暖男’感动在于‘暖男’具备三项功能:一是任劳任怨;二是能翻译出女人内心深层次的想法;三是领导的功能。这三项功能看起来真好,但是恐怕贾宝玉也做不到,能做到的只能是出现在艺术创作中的‘都教授’。因为任劳任怨的性格本身和领导功能相冲突,领导功能又和读懂女人心相抵触,具备三项功能的无疑是人格分裂症患者。‘暖男’只是传说,大家还是洗洗睡了吧。”@叶三 更是调侃:“暖男这个词。有尿感。温吞的流速缓慢的尿。”但女心理咨询师卢悦则表达了不同看法:“暖男盛行意味着整个社会对男性需求有了新的定义,原来以耍酷、富有为主要追求目标,现在,则对男性的理解力、细腻情感方面的交流需求越来越强。”

  不管怎么说,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暖男”是很难找的,网友“黄佟佟”就认为,“把林青霞的老公当成暖男的代表,这还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且不论‘行李员’那巨富的身份,光是对林好这一点,就实在值得商榷。对女人好,不在于给她大宅,给她宝石,而在于给女人真实的感受,如果林美女真的感到无比幸福,她还需要看心理医生,她还需要去向法师求助么?”所以,与其抬头意淫“暖男”,还不如低头留意现实中有意思的男人。8月4日,小米员工@零零发 发微博说:“好几个诺基亚的朋友想来小米求职了。我也问他们,大N记走下坡路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拖到被裁了才想起来找新工作?他们的答案基本一样:“诺基亚好啊!外企待遇,薪水高假期多工作少,基本不用干活儿,所以之前舍不得走。”对这些人我只能说,抱歉了,小米真的没有这种好职位啊!”面对小米员工的这种嚣张,8月5日,万达“太子”@王思聪 转发出一段暖心的评论:“从小米能请这种脑残当员工就能看出这个企业是什么样的。小米抄袭都能抄出优越感?靠饥饿营销和假数据来骗脑残,你们除了抄和炒还会什么?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让我更加坚定得做一个米黑。”一时间热闹不已。网友“西米”评论说:“小米的最近表现实在令人嘘唏。先是对台湾公平会处罚‘狡辩’,然后红米note爆出数据传输问题后的不以为然,现在竟然对诺基亚进行羞辱。小米现在刚刚小有所成,就如此狂妄,态度决定一个公司的未来,当失去了虚心和开放态度,一个公司的未来可想而知了。”但IT评论人士“孙永杰”却认为:“如果小米的员工都像这些诺基亚前员工所说的,福利待遇高、假期多、基本不用干活等,小米能走到今天吗?恰恰相反,通过诺基亚前员工的这些话,我们看到的正是诺基亚的傲气,即便是已经走向衰败的今天,依然在怀念或者说是吹嘘那段时期的辉煌。相比之下,已然在中国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取得飞速发展的小米,有些傲骨又有何不可?其实此微博之所以被放大,主要还是因为万达太子王思聪的加入。王太子的言论被认为是最没有利益驱使的。但没有利益驱使,或者说与钱无关,其观点就一定是正确和公正的吗?其实赞同王思聪的人无疑又陷入了反向拜金论的怪圈。”

  王思聪确实是“现象级”的人物,网友“李春晖”在时尚专栏中这样描述他,“据说现在微博里的女生可以分为这么几类:韩寒的女婿,T FBOYS的妈,还有就是王思聪的老婆们。王公子每一次的‘年少轻狂,口无遮拦’,总能引来愤怒的屌丝咒骂‘你不就是有钱吗’,有幽默感的屌丝大喊‘老公’,还有三五鸡贼思索其微言大义,脑补出万达的一盘大棋。无论如何,除去首富之子的光环加持,他本身制造热点的能力也值得苦思冥想如何才能耸人听闻的媒体人学习,妥妥的新一代意见领袖。你还不担心他是收了任何人的黑钱,因为他们都没有他有钱。从未有过像王公子这样热衷在网上掐架的贵公子,关键是他还总能掐赢。王思聪的朋友和我说,‘那些人都吵不过他。他学哲学的,逻辑相当严密。’王思聪毕业于伦敦大学哲学系。说真的,学这个的富二代不多。他们大多是名校商科毕业,或索性去学艺术。为什么王思聪学哲学?其实这个问题王公子自己早在微博中回答过,‘如果要浪费三年的时间,那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喜欢的。’从微博里可以看出,他享受思维的乐趣。当然,投胎小能手王思聪比我们大多数都有个优势,他生而自由。财富和声望显然能够有效地克服孤独与不安。”王思聪确实刷新了人们对“富二代”的看法,有了经济自由,人将憧憬更多的自由。

  其他看点还有:联合国柬埔寨特别法庭于8月7日判决:时任红色高棉中央委员会副书记、民柬全国人大委员长的农谢和时任民柬国家主席的乔森潘,反人类罪罪名成立。2005年停业的南京解放电影院,经过近一年的保护性修缮原样恢复了,包括它的旧称“首都大戏院”。此消息一出,有人斥为倒退。星岛环球网总编辑林海东评论说:“改名这事儿,纯属需要。当年胜利者除旧布新、建立新都,需要它改成‘解放电影院’,这是‘政治正确’;现在保护历史文化遗迹,再改回‘首都大戏院’,也并无不可。此亦一是非,彼亦一是非。这一次恰是体现‘文化自信’的表现,亦是展现执政者对过去那段历史的坦然、大度,毕竟执政已经六十余年,革命党早已经成了执政党,对历史、对过去有一份宽容、有一份正视,这不是什么坏事情。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今天,我们所应做的,不是有选择地对待历史,而是尊重一个尽可能完整的历史。历史是需要兼听兼读的,而非只听只信一家之言。” □狂飞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oeeee.com/A/html/2014-08/08/content_2142965.htm report 2644 这一周,微信朋友圈里一篇题为《暖男》的文章引发广泛关注,该文大意是说周迅40岁时选择了暖男,林青霞40岁时选择了暖男,女人最终还是要选择一个心疼你、关注你、从你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别臆想“暖男”,嫁人要嫁王思聪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