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今日评:真心希望骂将们这次是真心疼解放军

来源:环球网
  【环球今日评环球时报环球网出品】上万解放军战士正在云南邵通全力救灾,他们的表现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军队被证明是一支可信赖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

  邵通鲁甸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救援的条件艰苦异常,一些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呈现出来的救灾现场情形,甚至让灾区外的我们不敢相信,深深感动。很多人对救援的战士感到心疼,这种发自内心的真实感情,在怀疑一切的今天是多么的宝贵。

  4日,年轻的边防武警战士谢樵为寻找失踪的救灾群众,在泅渡堰塞湖时被一个巨浪卷进漩涡,至今下落不明。这真令人揪心。中国多灾多难,每每遇到天灾,都是解放军冲到第一线,冲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这一帮年轻的战士是好样的,他们经受住了考验。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一些军队高官被查处,对军队的形象造成了损害。有人借此攻击解放军,扩大其腐败的程度,在社会上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解放军在云南救灾的表现,是对这些攻击明白无误的回应。灾难现场也是一种战场,解放军保家卫国,救灾能力就是战斗力。

  这一次尤其不易的是,一些过去经常“骂”政府、“骂”解放军的网民,也对救援战士承受的艰苦条件感到“心疼”。我们真心希望,他们的这 种“心疼”是真实的。万众一心,众志能成城,团结是中国最需要,也是最紧缺的,如果有了团结,什么困难,中华民族都能克服。而挖国家凝聚力墙角的行为,则 是对民族和国家的重伤。

  国家在朝前走,军队的条件也在改善,战士的待遇和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必须是代代传承的,对于军人,要对各种 意外的情况做好心理准备,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贯的优良品质。不可否认,军队有贪腐,当前军队的反腐也在大力推进,但我们很欣慰的 看到,军队的贪腐者无论位置再高,他都代表不了解放军的内核。

  一直有声音要把军队和百姓对立起来,但这种声音始终是边缘的,这是因为正能量始终是解放军的主流。向战斗在一线的救援战士致敬,他们以硬邦邦的表现,证明解放军是人民的守护者,是人民的子弟兵,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者是环球时报评论部编辑)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4-08/5098034.html report 1174 【环球今日评环球时报环球网出品】上万解放军战士正在云南邵通全力救灾,他们的表现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军队被证明是一支可信赖的军队,是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环球今日评:真心希望骂将们这次是真心疼解放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