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时报:名人微博喊冤就获利的美事再难有

来源:环球时报

  因出演《甄嬛传》而小有名气的一名女演员,近日在微博上自曝遭遇强拆,"爸爸被强行带走","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想到这样的事情会降临在我的家人身上"。微博一发出,立即引来大量围观,她的话也被当成批判社会不公的又一引证——"不要以为社会不公与你无关"。

  这样的场景多少让我们觉得有些熟悉:社会名人在微博上喊冤,"关怀社会"的同时,也以此抬高人气,作为和政府争取利益的筹码。在这位女演员之前,歌手左小祖咒、媒体人陈宝成等人也曾因拆迁而曝光率大增,最后"如愿以偿",使政府放弃拆迁。

  或许是模式化操作,致使换取同情的概率越来越低,因此很快又有网友爆料,称该女演员家中房产估价2700万,但其父却开出2.7亿天价,甚至还往楼下扔煤气罐导致两人受伤。有媒体称,涉及被强拆的是该女演员父亲的公司,其父的"暴力抗法"已经涉嫌犯罪。一名网友评论说,"每个钉子户开口要个十亿八亿,一万个钉子户差不多刚好够把纳税人的钱拿完"。

  目前事情的完整面貌尚不清楚,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名女演员在微博里上演的悲情戏一定不是事实的全部。它在网上激发的同情,与引来的质疑,几乎是同时发生的。这未必有利于她获取经济补偿。

  互联网时代造就了许多微博名人,不管他们的粉丝数是真是假,时代赋予他们的话语权毕竟是以前不可想象的。拆迁的问题,容易引发同情弱者的纯朴心态。当二者结合起来,拆迁"微博名人",必然要上演一场锣鼓喧天的大戏。

  网络上的围观,事实上促使政府朝"执政透明"迈出一大步。但与此同时,微博名人本身也时时刻刻都处于围观之下,如果不能正确使用,后果也会是负面的。很多事情发展到最后,当人们发现政府的说法远比微博名人更接近事实,微博名人付出的将是名誉扫地、痛失金钱,甚至锒铛入狱的代价。

  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上海黄浦区政府的相关表态。事实披露越及时,阴谋论的生存空间越小。我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快速展现事实原貌,而非保持缄默。这样的事情将来不可避免还会发生,面对互联网上的悲情戏,公众不妨先把情绪放到一边,等真相水落石出之后,再下结论不迟。(作者是环球时报评论部编辑)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opinion.huanqiu.com/hqjrp/2014-07/5092512.html report 1062 因出演《甄嬛传》而小有名气的一名女演员,近日在微博上自曝遭遇强拆,"爸爸被强行带走","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想到这样的事情会降临在我的家人身上"。微博一发出,立即引
(责任编辑:郭婷) 原标题:名人微博喊冤就获利的美事再难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