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逸山:三鹿女董事长减刑原因当公之于众

来源:荆楚网 作者:逸山

  “减刑完全按照流程办理”, 7月30日, 河北省女子监狱负责宣传对接的科长张向东被问到田文华减刑至18年是否合法合规时, 他用了三个 “对的” 表示肯定。然而, 田文华减刑的具体缘由, 似乎成了一个不能对外公布的机密, 就连减刑改判过程, 也成了一个只有少数人参与的事件。(7月31日 中国网)

  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案发, 鼎盛一时的三鹿乳业集团轰然坍塌。 66岁的董事长田文华含泪进了监狱, 6年过去,72岁高龄的田文华已改判有期, 她与家人仍然在小心翼翼地等待着两三年后其能保外就医。备受瞩目的“毒奶粉”事件,随着当事人相继入狱,此次事件得到了平息,但给消费者带来的痛是永远无法弥补的。作为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田文华,从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不能是个“机密”,应当公之于众。

  田文华不是普通的服刑人员。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显得特别突出。从2003年的阜阳“大头娃娃”奶粉事件起,广州市白云区劣质散装白酒事件、“陈化粮”事件、 “苏丹红事件”、“孔雀石绿事件”、湖北武汉等地的“人造蜂蜜”事件、 “三鹿”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毒韭菜事件、人造“新鲜红枣”事件、“毒豇豆事件”、“假葡萄酒事件”等等,食品安全事件年年发生、接踵而来,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多次幽灵重现。食品安全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作为三鹿毒奶粉事件的罪魁祸首,更是应当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如果达到减刑也应该将原因公之于众,这样采用说服力,相反如果被认为是“机密”,必将让人产生联想,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幕后操作。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 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根据法律依据,无期徒刑罪犯主要是在监狱有较好的表现, 监狱里有相关加分。无期徒刑罪犯在执行期间,如果确有悔改表现的,或者有立功表现的, 服刑二年以后, 可以减刑……一般可以减为十八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据上述规定, 田文华减刑改判至18年, 是无期改判的最低年限, 也就是说田文华在监狱里有非常大的立功表现,试想一位古稀老人在监狱里有哪些立功的机会呢,恐怕这样机会很少,如果确实有,也应该大家知道她是如何立功的。

  食品安全问题事关每一家庭及公民,我们有权利知道哪些曾经坑害我们的黑心商家是如何弃恶扬善的。

star.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focus.cnhubei.com/original/201407/t3001944.shtml report 1120 “减刑完全按照流程办理”,7月30日,河北省女子监狱负责宣传对接的科长张向东被问到田文华减刑至18年是否合法合规时,他用了三个“对的”表示肯定。然而,田文华减刑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逸山:三鹿女董事长减刑原因当公之于众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