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媒:打老虎告一段落 拍苍蝇仍会继续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宏观经济网”7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反腐刚开始 佳富龙洲咨询公司的安德鲁·巴特森在《金融时报》表示,打“老虎”应该会告一段落,但拍“苍蝇”肯定会继续。今年已有6.3万名低级别官员被调查,中纪委正要在若干个省开展新一轮巡视。

  “野村证券认为,延安整风有若干当前反腐缺乏的特点,比如当时80万党员都集中在相对封闭的延安,而现在的中共党员分散在中国广泛的地域。此外,当时的人靠着共同的价值观聚在一起,也面对共同的敌人——国民党。不过,当前反腐也有延安整风并不具备的优势。第一,中共党员受教育程度更高,自觉程度也更高。一条铁律是,如果人们忙着填饱肚子,就不太可能在乎腐败。第二,信息不对称大大缓解,人们可以用互联网曝光腐败案件。

  不过在执行层面,一夜之间改变人们固有的思维方式和做法很难,让人们放弃物质利益更难。有报道说腐败变得更隐蔽,方式也有创新。不过中共别无选择。中国在2012年就开始失去人口优势,劳动力自上世纪70年代第一次出现萎缩。中国需要通过系统性改革转变发展模式。改革的中心就是市场的作用。各级政府寻租一直阻碍市场发挥作用。所以,要减少政府对经济活动的干预就要减少腐败,并唤起私有经济的活力。”

  这说得完全正确。中国要想改革,就必须将反腐继续下去。(向阳译)

  台湾“中央社”7月31日报道,原题:大陆反腐力道增,公布巡视组专线目前十多个中央巡视组进驻广西、上海等地,中纪委与大陆监察部联合网站上不但公布巡视组电话,有的巡视组还公布可收短信的手机号码。

  大陆媒体报道,巡视被视为中共反腐利器,中共中央今年第二轮巡视力道有增无减,不但十多个巡视组已就位,且多个中央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强调反腐形势严峻,将重点监督权钱交易。

  BBC中文网7月31日报道,原题:中共启动专项治理工作查小金库,揭培训中心奢靡中国财政部、审计署发出通知,决定从8月起在全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并进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矛头直指一些国家机构直属培训中心,当中不少名义上是培训,实际成为接待领导吃喝玩乐的场所。(作者陈志芬)

  香港“大公网”7月31日报道,原题: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被带走据内地媒体“财新网”消息,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于7月30日被带走。据悉,刘文自央视纪录频道创立就担任频道总监。消息人士称,刘文在国家审计署去年12月开始的例行审计中被查出有经济问题,另外,在一些高收视率纪录片制作上,“涉嫌与隐性植入广告有关的利益交换”。

star.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4-08/5092736.html report 1236 澳大利亚“宏观经济网”7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反腐刚开始佳富龙洲咨询公司的安德鲁·巴特森在《金融时报》表示,打“老虎”应该会告一段落,但拍“苍蝇”肯定会继续。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打老虎告一段落 拍苍蝇仍会继续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