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山网评论:坚决粉碎敌人的罪恶阴谋

来源:综合 作者:天山网

  本网评论员 7月28日,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袭击政府机关、打砸焚烧车辆、砍杀无辜群众。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目前当地社会秩序正常。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用心险恶、计划周密、影响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造成了严重损害,也再次证明新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

  案件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机制,案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当日晚,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案件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再次证明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维护新疆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暴恐分子选择在肉孜节前制造事端,企图在穆斯林群众开斋时大造恐怖氛围、大肆蛊惑煽动,蓄意将暴恐活动和民族宗教挂钩,妄图掀起更大事端,用心何其险恶。我们要认清暴恐分子的真面目,党员、干部和每个群众,都要头脑清醒,主动驳斥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上当,坚决粉碎敌人的罪恶阴谋。

  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全区社会大局总体平稳,严厉打击暴恐活动专项行动正在深入开展,一批暴恐团伙被及时打掉、一批暴恐分子被绳之以法,极大地压缩了敌人的活动空间。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在专政力量的强力打击下,仍有一些暴恐分子负隅顽抗、垂死挣扎,顶风作案、报复反扑,急欲制造恐怖,严重挑衅宪法和法律的尊严,挑衅专政力量和各族群众打击暴恐、合力维稳的决心和意志。敌对势力的阴谋于法不容,新疆各族人民也绝不答应!

  新疆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各族群众支持反恐、投身反恐,主动提供线索、积极检举揭发、协助民警围捕,暴恐分子已陷入“穷途末路、人人喊打”的境地。当前的新疆人心向稳,个别暴恐案件的发生根本无法动摇各族干部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疆稳定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严打专项行动、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敌情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稳定第一责任,深入研判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和各维稳力量要始终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相信和依靠各族群众,把各族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巩固提升全民反恐的社会正能量。

  宗教极端思想是暴恐分子进行“洗脑”、结伙、实施暴恐活动的根源性因素,去极端化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紧迫、长期而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准确把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表现,用伊斯兰教主张的爱国、和平、团结、中道、宽容、善行等教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确立正信、抵制极端,通过加强教育使广大青少年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危害。

  自治区党委已就深化严打行动、加强维稳措施作出系列安排部署,我们要按照要求进一步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致力于打防结合,打与教育、打与去极端化相结合,打出新疆人民的安宁。反恐维稳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项措施环环相扣,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党政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方、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的观念,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无数事实证明,暴恐分子的任何图谋都无法得逞,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的唾弃。任何暴行也无法阻挡新疆各族人民迈向幸福的脚步,让我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携手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star.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news.ts.cn/content/2014-07/29/content_10247004.htm report 1697 本网评论员7月28日,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袭击政府机关、打砸焚烧车辆、砍杀无辜群众。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目前当地社会秩序正常。这是一起有组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