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文化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忧草:索要“分手费”尽显张艺谋的“俗气”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汪忧草

  记者23日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获悉,张艺谋起诉新画面影业,称未获得“三枪”1500万元分成,东城法院已受理这起案件。(7月23日新华网)

  张艺谋在起诉书中称,《三枪拍案惊奇》由一家香港公司、新画面影业公司和张艺谋本人三方合作,新画面影业负责中国境内的一切宣传和发行事宜。按照协议约定,该影片在中国境内的票房收入减去宣传费用,剩下的由三方平均分配。按照估算,三方应各分到至少1500万元,但张艺谋称至今仍未收到分成。

  张艺谋向张伟平和新画面影业公司索要电影分成,这原本属于他的合法权益,似乎也不关外人什么事。但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风风雨雨之后,张艺谋到今天才通过法律途径来索要这笔钱,确实令人费解。

  《三枪拍案惊奇》上映于2009年底,投资约8000万元,最终票房约2.7亿元。当年贺岁档期电影有来势汹汹的《阿凡达》《2012》两部引进大片,还有《刺陵》《风云2》等国内作品。《三枪》顶着如潮的批评,拿下2.7亿票房,算是不错的结果。

  但令人费解的是,张艺谋那时候并没有索要这一分成,反而和张伟平继续合作了2010年的《山楂树之恋》和2011年的《金陵十三钗》。但在“两张”分手几年后,张艺谋才终于索要四年前的分成,这确实有些不同寻常,甚至给外人“分手费”的不良观感。

  也许有人会说,因为张伟平是“张艺谋超生”事件背后的“推手”,张艺谋不但因此而饱受讥议,还遭受了计生部门750万元的天价罚款,如今张艺谋向张伟平索偿,算是报了一箭之仇。但问题是,张艺谋超生本来就违背国家有关政策,被罚款是咎由自取,这是怨不得张伟平,更何况“报一箭之仇”也是很江湖的做法,实在不足为训。

  张艺谋是“国宝级”电影艺术大师,如今他已经加盟乐视影视,成为旗下签约导演兼艺术总监,并成为该公司的股东之一,收入可观。而且他新近导演的影片《归来》,已经获得2.94亿人民币票房收入,刷新了国产文艺片的票房纪录。在这个时候,他实在犯不着去蹚过去的“浑水”。有道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张艺谋和张伟平“兄弟”一场,所有的恩怨情仇都成了中国当代文化史的一部分,外人去“扒粪”也就算了,张艺谋自己实在没必要再去算历史的旧账;这样做,只会显得自己无情无义,显得自己没格调、很俗气,这又是何必呢?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4/07/011010_1589658.shtml report 1136 记者23日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获悉,张艺谋起诉新画面影业,称未获得“三枪”1500万元分成,东城法院已受理这起案件。(7月23日新华网)张艺谋在起诉书中称,《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索要“分手费”尽显张艺谋的“俗气”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