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建兵:东莞书记为何对央视的涉黄报道生气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建兵

  在回应网友关于东莞此前的涉黄风暴提问时,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说,生气难免……央视完全没有打招呼,不相信我们,也该相信省委省政府。网友前三个提问都关于“涉黄”。徐建华说,借这件事净化东莞是好事,还将出台一系列关于娱乐场所的管理措施。(7月24日羊城晚报)

  央视在完全没有与东莞和广东省有关部门打招呼的情况下,就播出了东莞的相关涉黄专题片。作为东莞市委书记,有点生气是十分正常的事。试想,一个在经济建设等方面都大有成就的城市,你中央不来做正面报道也就算了,还派记者前来暗访进行负面报道,还偏偏选择了那个让人看了都脸红的“涉黄”专题。再说,你派记者来暗访时不通知我们东莞也就算了,播放前总得通知一下吧,怎么能不把我们一点也不放在眼里呢?另外,我们级别不够,你不相信我们可以,也该相信省委省政府吧。这下倒好,被你央视这么一报道,我们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成绩都没有,在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形象没了。人家还以为我们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靠“涉黄”得来的呢?这让我们不生气吗?

  其次,你央视如果跟我们打一声招呼,我们可以想办法应对。比如,通过提供赞助等等,想办法在“为了社会安定”“为了经济繁荣”等等名义下,跟央视沟通,只要不播出片子,一切都好商量。我们面子不够,可以请省委、省政府出面与你们央视沟通、协商,毕竟这是我们广东的事情。而你们央视却一点不给我们留后路,也一点没给省委省政府留点面子,完全没打招呼就播了。现在倒好,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不但对东莞的经济产生了影响,也对东莞的政治和社会各方面都产生了负面影响,还对我们个人前途产生了影响,这能让人不生气吗?

  央视不打招呼播出东莞的涉黄片后,全国各地都盯着东莞,东莞不得不采取措施加强娱乐场所的管理,这必定要分出很多精力抓这项工作。在当下经济形势下走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央视放出这一专题片,给东莞造成了更大的压力。试想,如果娱乐场所管理这项工作再抓不好,一旦央视或其他媒体再杀个“回马枪”,再一次被曝光,这造成的后果就不可设想了。所以,不打招呼播出这一专题片,不但没有帮助,还给东莞添了不少的“乱”。

  好在东莞市委书记的生气是短暂的,通过这一事件,东莞已经感觉到靠娱乐场所涉黄来促经济发展,来吸引人气是短视行为。只有把精力更多地放在能够促进东莞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项目上,才能使东莞走出一条健康的发展之路,才能使之成为全国真正的建设样板。

  胡建兵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407/201407241543589099.html report 1207 在回应网友关于东莞此前的涉黄风暴提问时,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说,生气难免……央视完全没有打招呼,不相信我们,也该相信省委省政府。网友前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东莞书记为何对央视的涉黄报道生气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