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为有中国朋友而自豪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委中友好协会副主席

  最令我尊敬和深深折服的,是中国朋友、兄弟们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不仅推动着东方巨龙快速前行,而且让所有拉美的伙伴们都有所获益

  中国对我来说十分亲切。我的哥哥出生在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很像的中国城市—重庆;我的父亲曾于1935年到1939年期间在南京大学教书。我还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在不断发展、不断变化的国度。尽管相距万里,我的心始终与中国相连。

  拉美最早出现人类活动大约可回溯到45000年前。有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认为,这里最早的居民—印第安人的祖先从白令海峡和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岛经过,最终抵达美洲大陆;他们有着和中国人相近的体质,历史上被西方人划分为东亚蒙古人种的美洲支系,如今大部分土生土长的拉美人还都有着部分亚洲人的特征。

  当前,每个拉美国家都拥有一个庞大的华人群体,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何我们对中国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有着天生的亲近感,对中国人的习俗和传统充满好奇和渴望。中国有璀璨的文化瑰宝,有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可是中国人没有满足于此,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了解越多,越能感受到中国的伟大。1974年,中国和委内瑞拉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01年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后,委中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更加稳定、成熟、务实、互利互惠。两国不仅巩固了传统能源矿产领域的紧密关系,同时在金融、民生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眼下,中国是委内瑞拉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委中贸易额达到192亿美元。

  除了不断深化的经贸合作,中国科技的腾飞还让我们摆脱了西方技术垄断的桎梏。在委内瑞拉,中国品牌的电子产品到处可见,中国制造的汽车奔驰在中国人修建的柏油马路上,上万中低收入家庭住进了中国人修建的楼房里,中国卫星也在助力委内瑞拉的高科技发展。除此以外,中国援助发展基金让成千上万委内瑞拉人民受惠……中国人一直以来展现出的奉献精神,对委内瑞拉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让远在万里的我们感受到真情。

  中国人的热情、勇敢、积极、进取造就了这个伟大的民族。最令我尊敬和深深折服的,是中国朋友、兄弟们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不仅推动着东方巨龙快速前行,而且让所有拉美的伙伴们都有所获益。我们由衷地为中国感到骄傲,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自豪。

  委内瑞拉人说,朋友就是一个人选择的兄弟。中国人民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委内瑞拉人民也在努力实现国家发展进步的“委内瑞拉之梦”。中国梦和委内瑞拉梦是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之梦,也是发展中国家心意相通的合作之梦。

  (作者为委中友好协会副主席)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07/21/nw.D110000renmrb_20140721_2-03.htm report 1328 最令我尊敬和深深折服的,是中国朋友、兄弟们坚忍不拔、开拓创新的精神,不仅推动着东方巨龙快速前行,而且让所有拉美的伙伴们都有所获益中国对我来说十分亲切。我的哥哥出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