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韩票房大战是一场无谓之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星河

  郭敬明的《小时代3》公映,关于排片、首日票房、上座率的话题,又被打鸡血似地拿出来说事。那厢韩寒的《后会无期》也即将袭来,宣传紧锣密鼓。郭韩两人在写作、出版领域没能形成的直接“对抗”,在电影上通过社交媒体的口水实现了,输赢变得敏感而又刺激。

  这是一场粉丝大战,已经有粉丝放下狠话,称如果自己支持的一方在票房上输了,就“视频直播喝马桶水”,世界杯期间各种奇葩的打赌方式,都没出现过这么亢奋的。希望那位要喝马桶水的粉丝,不要说到做到,别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都算是粉丝电影,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只能说郭敬明已经拍摄了三部被市场证实为票房成功的电影,而韩寒的首部银幕之作命运如何暂且还不得知。总之,既然是粉丝一定要支持自己的偶像赢得票房,如果不拿票房说事而就电影论电影,反倒奇怪。

  郭韩的票房大战是一场人造的战争,他们两人不过是飘扬的城头旗,旗下汹涌的是习惯站队的、准备看笑话的、蒙事儿挑事儿的人们。韩寒和郭敬明,还是被人为地分为对立的两派,甚至会有不少人天真地认为,支持某人就是支持某种价值观、艺术观。但现在最为欠缺的,就是忘掉过去那些被赋予郭韩身上的诸多标签,把他们的电影当作一件普通的商品去看待。

  对于电影商品,常见的无非两种说法,一种是“票房好,片挺烂的”,一种是“片不错,但票房不甚理想”。无论哪部电影印证哪种说法,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没必要用“喝马桶水”这种偏激的做法对电影做额外的诠释。所谓的“票房大战”,是脱离电影本体之外的口水大战,很容易转移对电影的讨论,而陷入无谓的高低之争。

  虽然粉丝们对《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的输赢结果表现出来的亢奋态度令人难以理解,但客观上形成的“对抗”氛围是容易刺激电影市场的,不出意外,今年暑期档比去年多收个三五斗已成定局。单纯从市场层面看是好事,但这一场营销大战能剩下什么值得思考,是继续期待两人来年再战?还是让票房的归票房,让电影的归电影?国产片本就处在一个浮躁的发展阶段,郭韩票房大战为这浮躁又增添了诸多杂音,在喧嚣之中,还是希望能听到对产业、对创作有用的理性声音。(星河)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yl/2014/07-21/6406197.shtml report 1066 郭敬明的《小时代3》公映,关于排片、首日票房、上座率的话题,又被打鸡血似地拿出来说事。那厢韩寒的《后会无期》也即将袭来,宣传紧锣密鼓。郭韩两人在写作、出版领域没
(责任编辑:UN656) 原标题:郭韩票房大战是一场无谓之争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