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博骂市民绿茶婊 不只是“卖萌”惹的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传涛

  今年52岁的彭祥林从事环保志愿工作16年,被称为“洞庭湖鸟人”。6月2日上午,他和另外几名志愿者在东洞庭湖保护区发现一处垃圾场,之后发微博反映垃圾场污染一事。微博附上了两张现场图片,并@了相关政府网站的官方微博。很快,彭祥林收到了一条回复。对方微博名为“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回复的文字为:“烧不得,埋不得,堆到原博和你这个环保绿茶婊家去吧!”(昨日《潇湘晨报》)

  对于侮辱市民一事,当地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操作失误”。对于这样的解释,我认为这是“辩解失误”。一方面,“烧不得”、“埋不得”、“堆到……家去吧”,这明明就是在讨论垃圾问题;另一方面,“在群里聊天不小心粘贴上去”的解释也过于牵强,聊天就聊天,还用复制聊天?也太没诚意了吧。

  其实,说到底,这不过是一件小事。当事人认错道歉,当地政府“罚酒三杯”,之后此事就可以画上句号。但是,真正的问题却在于,官方微博却总不能让人省心放心外加安心。一方面,活跃的微博总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前段时间某官方微博,没有关注任何人,却只关注了日本艺人苍井空老师,此举便非常怪异。被网曝之后,或许也只能以“操作失误”和“被盗号”来搪塞一下了。

  另一方面,大量的官方微博为了保持政治正确,选择沉默不言,以至于大量官方微博都成了“僵尸微博”,一年到头都不打一个字的。原因在于,一旦政府部门和相关官员缺少了和民众沟通的诚意、自信和勇气,政务微博就很容易成为“烫手山芋”,没人敢碰。

  政务微博现在缺少一些制度和规范。利用开发好微博的功能,需要政府投入更多的智商和精力。否则,就可能在漂白网络贬义名词的同时,把自己摆在市民们的对立面。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05/content_2084284.htm report 887 今年52岁的彭祥林从事环保志愿工作16年,被称为“洞庭湖鸟人”。6月2日上午,他和另外几名志愿者在东洞庭湖保护区发现一处垃圾场,之后发微博反映垃圾场污染一事。微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官博骂市民绿茶婊 不只是“卖萌”惹的祸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