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姜文与媒体好戏在后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严絮

  姜文走哪儿都是焦点,上回他在香港电影节耍了大牌,迟到一个小时,采访如战场,金句俯拾即是,电流乱窜,顺便花25分钟给众记者上了一堂课,第二天占据各大媒体的头版位置,提前把《一步之遥》的势也造了,这等牛掰事儿,能做到的只有姜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姜文与记者的那点事也变得喜剧起来,好比正片之外奉送的彩蛋,每次故事不一,结局雷同:挖坑把娱记给埋了。

  当年宣传《让子弹飞》时,我也参加过他的群访。整个过程有点“奇幻”,你就像少年派在渺茫大海上一样,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事儿,他的揶揄你第一次没接到,就得做好“低到尘埃”的心理准备。通常来说,记者在采访中牵引话题,掌握大局,可换到了姜文那里,啥规矩都没了,光姜文由内而外散发的彪悍气场就让记者矮半个头。

  再说,记者的套路大家心知肚明,有人乐于合作,有人敷衍应付,可姜文不屑一顾。国外的电影记者专访大导爱谈高冷的话题,谈不出高度,咋能彰显地位?就像你不系爱马仕的腰带,谁知道你是土豪?谈钱谈技术能谈出什么新花样?反而电影本身的创作有很多东西可以挖,大导喜欢的通常是这杯茶。

  姜文霸气,言语藏机锋,连不是他的理儿也能耍赖皮。他的大脑一旦遇到没营养的问题,会自动罢工,接着他就拿出张麻子的痞性与你展开一场猫鼠游戏。你严肃,他嬉笑;你义正词严,他绵里藏针;你说现在,他说现在已经过去了;你急一头大汗,他一派轻松“我是一个生活在哲学里的人”,都形而上学了,又能奈何?记者急得让姜文严肃回答他的问题,否则交不了稿。人艰不拆,谁都不容易,可谁让他碰到了姜文呢。

  总觉得《太阳照常升起》获得的差评让姜文对国内媒体与影评人彻底失望,结果就是他越不拿你当回事儿,你越追着不放,而后他越轻视你。《让子弹飞》令媒体与大众彻底认可姜文的商业能力,但姜文不会因此得意。姜文的电影有态度,这种品质在当下很稀缺,跟干净的空气一样宝贵。姜文与媒体之间的相爱相杀到久别重逢,再到疏离,像一部精彩的电影,好戏还在后头。 (严絮)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21/content_90694.htm report 1014 姜文走哪儿都是焦点,上回他在香港电影节耍了大牌,迟到一个小时,采访如战场,金句俯拾即是,电流乱窜,顺便花25分钟给众记者上了一堂课,第二天占据各大媒体的头版位置
(责任编辑:齐贺) 原标题:姜文与媒体好戏在后头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