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买谷歌眼镜执法,娇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浙江苍南那边,刚刚有城管打拍照路人,引发群体事件。

  安徽合肥这边,刚刚有一家八口散步被城管暴打,一人腰椎骨折,理由是打错了。

  这时,常州天宁区却冒出个很纯洁很天真的城管,自费掏万元配谷歌眼镜,据说是为了执法时拍下视频作为取证,“这既是对城管的保护也是一种约束。”

  看到“保护”这两个词,突然想起这么一句经典台词:XX就是娇情!

  城管新闻热点不断,以前也就打打摊贩,用秤砣砸死瓜农,脚踩爆店主头,为不拆酒店的广告牌睡了人家老板娘。现如今,城管还流行打无关的围观群众,起因多半是群众抱了句不平或是拍下野蛮执法的情景,就无端天降横祸。到底是谁需要保护?

  无意对蒋佚凡进行评价什么,或许他真是热血青年,有志于改变城管往日负面形象,但是他所说:“如今城管这个职业被贴上了太多的负面标签,事实上城管队员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并不是妖魔鬼怪。”这似乎有避轻就重的嫌疑。要想别人把城管当有血有肉的人看,那自己得先将自己当有血有肉的人看待,将被执法对象、被打群众当成有血有肉、有家有口的人,不要动不动把人家往死里整。

  当前机构改革切入点是转职能、转作风。显然,城管部门在这两方面改革不到位,而且还有开倒车的迹象。

  从职能方面来说,不妨换个角度看,城管并不是为了消灭摊贩等弱势群体存在的,如果能做到为他们服务,放弃对立做好引导,岂不是更好?比方说,不许乱摆摊,你好好跟人家说哪里可以摆,或者设置专门区域专门时间摆摊,不要上来就踢场子打人,行不?生活不易,摆摊养个家糊个口,就算你不帮一把,少踢几下人,少挥几下拳头,是多大的事?很难吗?

  再从转作风来说,身为城管,也不是什么多了不得的达官显贵,不要在弱势群众面前摆谱、装出一幅天皇老子的骄横状。你说老老实实按执法程序来,出示城管执法证,该告知的告知的,该开处罚单的好好开,说话语气平和一点,这就很难吗?你们不是自称有血有肉的人、让人家别将你们当妖魔鬼怪看待么,可是为什么就做不到常人能做的事?更习惯依兽性行事?

  对城管缺乏制度约束,或者说约束不严,导致的滥用职权、执法违法、随意收费、任意罚款、以权谋私等系列乱相,还需要一一数来么。如果十个城九个坏,剩下一个也就没资格卖什么乖、装什么可怜了。

  城管执法工作,要的不是棍棒、不是暴力,也不是什么高科技的谷歌眼镜,而是严守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底线,收拾起自己的暴戾之气,这个世界就会安宁很多。不然,城管哪怕将谷歌收购下来、武装到牙齿,也一样难阻类似苍南事件的重演。

  作者:老鱼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review.jschina.com.cn/system/2014/04/22/020822021.shtml report 1283 浙江苍南那边,刚刚有城管打拍照路人,引发群体事件。安徽合肥这边,刚刚有一家八口散步被城管暴打,一人腰椎骨折,理由是打错了。这时,常州天宁区却冒出个很纯洁很天真的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城管买谷歌眼镜执法,娇情!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